2017年11月5日 星期日

福州大灣區與台灣

19大後,福州迎來了大灣區的發展。香港與內地有港珠澳大灣區,台灣未來也可與福州大灣區對接起來。福州從倉山區、馬尾、長樂一直發展到平潭島,在經濟上形成一個大鏈條,將給台灣經濟帶來生機。目前京台高鐵正在興建,從北京一直修到台灣。2019年雙層跨海大橋將落成,上面走汽車,下面通高鐵,直達平潭島。目前從福清到平潭已有一座公路橋,稍後雙層橋修成,平潭將成大陸與台灣第一個連接點。從平潭到台灣新竹輪渡已經通航,只需1.5小時,未來海底隧道通車,122公里的海峽距離就是家門口了。

海峽兩岸一家親,親戚要經常走動,2016年十五規劃已把京台高鐵列入2020年要完成的任務。國家投大資金在這上面,專家也計算過投資效益,單向每年會有七千多萬乘客,雙向則有一億多,收益非常理想。在海底挖隧道難度很高,但中國的技術已非常成熟。從上世紀八十年代未專家開始論證,經過多年挖隧道的實踐,積累了很多經驗,對水流、地震、海洋生態等都作了評估和考量,到時從天上來,海上走,地底鑽,台灣與大陸將連成一片。在計劃中的台灣海峽隧道不是一條,而是四條,從北到南全覆蓋。

這四條海底隧道都從福建挖過去,從平潭過去是最短的一條。福州動車到長樂機場很快就要通車,平潭到福州長樂機場2019年完工,平潭往台灣的隧道只等統一,馬上升上水面。福州到平潭的動車只走25分鐘,高鐵過台灣海峽,也只是半小時以內的事。平潭是福建第一大島,中國第四大島,目前已與大陸相連。台灣是中國第一大島,國家投幾千億人民幣在四條海底隧道,在當今的中國從財力到技術都是可以做到的造福子孫後代的事。福州大灣區的發展是香港、台灣和海外華人的大機遇,有志者都可在此找到機會。

明年香港高鐵通車,從香港到福州只是幾個小時之內的事,香港人的活動和發展空間無限。除了港珠澳大灣區,福州大灣區也可發揮香港同胞無限的創造力和想像力。平潭是一個370.9平方公里的海島,海域達6064平方公里,海岸線408公里,人口只有40萬,光是這個海島,足可讓人發發自己的中國夢。美麗中國從福州一路到平潭,有發不完的財富和機會,就看你有沒有志氣和理想。追求美好的生活,必須建設美麗的中國。福州大灣區是台灣、港澳及海外僑胞的機會和平台,看看誰能把握這五年,打好基礎。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