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5日 星期日

違憲審查與香港

國家從政府到個人行為都必須符合憲法的規定。國家成立憲法審查委員會對憲法執行的情況給予評估和意見非常重要,否則難以判斷國家憲法是否獲得尊重。國家規定香港要為國家安全立法,香港人一直用各種理由拖著不辦,香港愛國同胞有很大意見,香港政府好像沒有辦法,但明眼人看到這是違憲的事。到底愛國同胞的意見符合憲法還是香港反華勢力符合國家憲法的要求,應該有一個部門判定。合憲的就要去做,不合憲的就要否定,不能讓不合憲的人說了算。不合憲的意見,經審定後在議會投票應屬無效票。

一國兩制,不是一律不管。兩制是國家憲法給予香港的權力,但必須合憲。23條不立法,是違憲行為,議員在議會拖延23條立法是違憲行為,必須給予處分,起碼要由憲法委員會作出判斷,判他們的投票無效。反對23條立法是違憲行為,為23條立法提供意見卻是議員的責任。政府通過集中意見,寫好草案,讓議員三讀通過。如有議員持反對意見,不同意通過是可以的,但要審查他的反對意見是否違憲,如違憲,他的投票則無效。這是一國之內的憲制責任和權力,不能放任自流,使一國兩制變成一律不管。

維護國旗國歌尊嚴是公民應有之義。對於向國旗和國歌作出侮辱行為,國家必須管,以維護全體國民的尊嚴。在國外做有辱國家尊嚴的事,國家管不到,但在一國之內卻易如反掌。不管你是外國人還是中國人,做出侮辱國家尊嚴象徵的國旗和國歌行為必須受到懲罰。你在外國做,是外國人來到中國就要被禁止入境,是國人回來就要遭到逮捕和受到懲罰。違憲什麼時候都不被容許。一國兩制,不是你制我唔制,而是你制我也制,人人得以誅之。國家立了國歌法,是有人違憲後,立下的法律,是違憲審查的成果。

國家的制度建設越來越完善,想鑽法律空子的人,日子越來越不好過。黎智英等漢奸反國歌法,對國歌法說三道四,挑撥離間都沒有用。想到監獄過三年精彩的生活,你就聽黎智英的話去試試國歌法的威力。中國要成法治國家,憲法審查制度有助保護國人的尊嚴,享受國家憲法給人民帶來的權利和義務。在憲法面前人人平等。富強、民主、平等、公正的國家必須守護好憲法的原則,審視憲法是否獲得遵守和尊重。香港是中國的一個特區,一國之內沒有例外。憲法面前人人平等,資本主義制度也不讓違憲鬧獨立。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