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

中國為何能喚起民心

中國共產黨從50多人發展到8900多萬黨員,2010年美國皮尤研究中心民意測驗,發現中國人對自己國家現狀滿意的佔了87%2011年愛德曼國際公關公司全球調查報告又顯示,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政府以88%的信任度排名全球第一。有人說中國共產黨的成功,全靠宣傳工作做到位有關。我們不能說,這說法沒道理。中國強大的思想教育工作,讓他喚起了民心,凝聚了力量,發展了國家。中國共產黨善於把馬克思主義和中國傳統文化相契合,提出大同世界的理想,把億萬民眾凝聚到自己周圍,成為建設國家的力量。

中國共產黨把馬克思主義理論與中國的傳統結合得很好。毛澤東本身就熟讀古籍,把兩者有機地結合用於指導革命,在實踐中不斷中國化,創造了民族認知的載體。毛澤東用中國化的理論成果統一全黨,開創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道路。鄧小平則以實事求是,和平發展,發展才是硬道理,兩手抓,兩手都要硬,不爭論作為行動指南。習近平則教大家擼起袖子加油幹,教育人民要有中國夢,去實現小康,一個都不能少。國內外都知道中共在理論上不斷創新,以新思想來統一和教育全黨和人民奮勇向前。

中國共產黨把遠大的大同理想與現階段的具體目標結合起來,消除內亂,打倒軍閥和日本侵略者,實現中華民族的完全獨立。共產黨舉起民族獨立和革命兩面大旗,把農民動員到自己一邊;國民黨則放棄農村,思想工作沒有共產黨那麼老練、靈活和卓有成效。解放後又以1950年的抗美援朝,保家衛國戰爭凝聚了人心。毛澤東和周恩來提出實現四個現代化,成為全國人民奮鬥的目標,使中國在困難的情況下搞出了原子彈和氫彈等國防利器。鄧小平在中國大同未到之前,人民生困苦之時喊出建設小康,振奮了人心。

中國共產黨的宣傳思想工作圍繞全國人民的奮鬥目標展開,合情合理,打動民心,凝聚力量,理所當然。中共善於做思想工作,宣揚先進人物,表揚善行,以時代精神和榜樣來影響人民。鄧稼先、錢學森等兩彈一星科學家感召了一代又一代的人,為國拼搏。中國善用優秀文化和文藝作品,宣傳好人好事。廣大文藝工作者深入民間,為人民寫出好作品。中國未兩綢繆,通過訂立五年計劃,與人民暢順地溝通,共同謀劃未來。習近平也通過十九大,把未來的道路向全國人民講清楚,共同去振興中華,完成歷史使命。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