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防患於未然

漢和帝劉肇即位,任命丁鴻為太常;永元四年,官拜司徒。當時竇太后專政,她哥哥竇憲等人都封為文武大員,權傾朝野,興風作浪,排除異己,連皇帝都不放在眼裡。丁鴻知道這樣下去,這班人必會作亂生事,於是借天象異常,上書皇帝痛陳利害。皇帝採納了丁鴻意見,解除竇憲大將軍職務消除了禍患。這個故事告訴人們要善於觀察世情,洞穿發展趨勢,發現徵兆,把惡勢力消除在萌芽狀態,不要等事情發展到不可收拾時才動手,就會損失慘重。教育小孩也要及時,不要認為無傷大雅,不加糾正,讓惡習擴展。

議會中拉布醜習、社會中暴力惡行、學校中煽獨言論、媒體中誹謗中傷,都不是好東西,社會和政府都應給予足夠的關注,防微杜漸。惡行惡言在社會中不能有自由,應有法律去管制;違法也不是民主,違法達義是借民主和人民名義犯罪,是更惡毒的行為,應罪加一等,給予嚴厲的打擊。民主自由都必須有界限,不是誰說了都算,而是必須遵守民主原則,既有自由意志,又有集中,在聽取了意見後,擇其優而從之,不是你說了就一定要遵從。一地兩檢,你可以發表意見,我也可以,擇其優而獲多數支持者勝。

教育孩子愛國,遵重國歌、國旗是應有之義,否則國則不國,在敵人入侵之時,便會無人抵擋和保衛。任由外國反華勢力在香港坐大,教年青人噓國歌,以為這是無傷大雅之事,聽之任之,久而久之,國家尊嚴慘遭踐踏,香港將被演變成反中亂華的顏色革命基地,香港危矣。香港大學校園被有組織、有計劃地演變成港獨基地,不是人數少,不成氣候的問題,而是我們的社會想要什麼樣的年青人,是要建設國家的棟樑,還是要分裂國家的孽種。對於這股侵害國家的壞風氣在校園漫延,不聞不問,必養虎為患。

防患於未然,切除港獨教師毒瘤,撲滅顏色革命星星之火於未燃,是香港政府教育局重中之重的工作,不能再等待了。縱容、拖延處理或以為無傷大雅都是錯誤的觀點,必須予以糾正。佔中、旺暴、衝擊政府總部都是製造動亂的顏色革命手段,敗壞年青人應有的社會責任感,對法律和國家憲法的挑戰,必須給予迎頭痛擊,挽救一大片年青人。縱容和放任不是民主,也不是自由,而是讓年青人墮入更深的犯罪深淵。救年青人必須懲治犯罪份子,揪出首犯,從嚴治之,才能教育一大片,拯救被教壞的人棄暗投明。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