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

中國在世界不稱霸

中國是世界四個常任理事國之一,在中國加入聯合國時,經濟能力排在100多位,可以說得上是窮國、弱國,但是一個大國,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勝利的其中一個功臣。中國信奉馬克思主義,相信人類是兄弟,應該平等相待,世界財富應該共享,世界應該大同。當時的世界是以資本主義為主的世界,既得利益者對共產黨和中國抱有很大的顧忌,深怕中國會與世界各國聯合起來,革他們的命。當時的世界,窮人很多,資本家對利益追求熱切,處境相當危險。中國對財富的分配有一套觀點,也有一套與眾不同的做法。

資本家對中國有不同看法是可以理解的,害怕共產黨也是有道理的。可是從過去的四十年中,自中美建交後,中國與世界的接觸越來越多,資本家發覺中國與共產黨並不那麼可怕。從毛澤東到周恩來都是講道理的,買東西給錢,無錢就不買,而且從不賴帳。你不去惹他,他也不撩事鬥非。你對他好,他就對你更好。特別在中國有點錢後,他就願意承擔多一點國際的義務,為世界做好事,派出維和部隊幫助戰亂國家做維持和平的工作。他不忘初衷,願為世界發展經濟共同出力,倡議建立共商、共建、共享的經濟體。

中國的一帶一路國策,帶動後進國家走共同富裕道路,沒有排他性,而是邀請西方先進國家共同參與亞投行,為一帶一路國家的建設共同出力,共享成果。中國不稱霸,不爭雄,但起帶頭作用,拿出種籽基金,解決第一批最難獲得的發展基金。中國相信人類應是兄弟,互相幫助,才能共同富裕。中國是從窮困中走出來的國家,知道第一桶金的寶貴。中國用了68年積累了第一桶金,深知用第一桶金去發展經濟的重要性。中國對各國不分大少,平等相待,幫助他人也是誠心誠意,走共同富裕之路,為達共贏的目的。

在解決邊界問題上,中國也是用和平方式消除爭端,抱著最大的誠意解決了印度和菲律賓的領土、領海問題。中國對外援助從不附帶任何條件,做一些力所能及之事,在助人之餘也助己,構建了一個和諧的世界。中國正在完成小康社會建設,要惠及所有老百姓,而且一個都不能少。這是一個世紀工程,需要全國人民努力,也需要投入大量資金完成使命。中國要帶領世界進入大同世界,中國自己必須先實現大同。中國會努力積累社會共產,讓國家進入小康社會,進而使中國成為富裕國家,有能力去幫更多的人。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