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兩萬億港元大生意

特朗普不愧為大商人,當了總統也不脫商人本色。他當了總統後,誓言要讓美國再次偉大,他確是做到了,讓美國在一天內簽到了世界貿易額最大的一張訂單。中國央企老總代表國家向美國發出了矌世最大的採購訂單。這個2535億美元的訂單,近兩萬億港元的大單,屬天文數字,讓香港人看了下巴都快掉下來了。這兩萬億元訂單一天簽下,可不是拍腦袋拍出來的,羅馬也不是一天建成的,而是經過多年的努力。以前美國這也不肯賣給中國,那也不肯,中國只好自己造,特朗普學精了,知道技術不賣過後就不值錢。

有些東西,中國不是做不出,只是時間問題。中國賣東西給美國,賺了美國很多錢,中國向美國賣東西,美國又不賣,那就產生了貿易逆差。你不賣,中國就向歐洲買,這可怪不了中國。特朗普說,中美貿易逆差造成中美貿易不公,但不怪中國,怪他的前任。他這句話確實切中要害。中國有生意給你,你不讓中國做你的上帝,只想做中國的上帝,中國也就高興讓你做上帝。中國商人都是實際的,我有東西賣給你,你認為合適,大家就來往。請你吃,請你喝,買你的房,買你的地,讓你做上帝,自己當天使守護著上帝。

美國是中國的一個大市場,中國也是美國的大市場,互通有無,才能達到貿易平衡。我想要的東西,你不賣,只賣房賣地,中國商人有房有地了,再也沒有什麼可買了,就買包包送人。可包包多了也沒意思,那只能讓中國商人的錢越積越多。現在特朗普醒悟過來,知道他們的前任都沒有商業頭腦,只顧政治,不知商業的世界需要互通有無才能共贏。限制人家發展,怕人家把技術學走是愚蠢的策略。技術不用要過時,現在不賣,過後人家就造出來,而且比你的還要先進,那不是坐失良機,失去賺大錢的機會嗎?

特朗普想通了這一點,他要讓美國再次偉大,一點都不困難了。中國願意讓美國再次偉大。再次偉大起來的美國,對中國有利,可以有一個有錢的上帝。中國願意做一個守護美國的天使,讓世界變得更和平,更繁榮。中國是一個天使,不只守護著美國,也守護著俄羅斯,守護富裕的國家,守護著世界一切弱小的國家和民族,與他們共同創造美好幸福的生活。中國不只希望為美國創造這兩萬億元的生意和就業機會,中國是衷心希望全世界人民通過合作達致共贏,讓全世界人民都過上小康生活,無憂無慮,實現大同。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