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日 星期三

六七與六四歷史事件

中國五千年歷史打了6000場戰爭,六七和六四雖然不算戰爭,但也算是歷史事件,在五千年史中只是小事一椿。反華勢力想用這兩件事來與中國共產黨較勁,我感到會弄巧反拙。歷史是由人民來寫的,1967年香港發生了反英抗暴鬥爭。事件是由新蒲崗工潮引起,但那只是導火線,更深層次的原因為港英當局貪污腐敗,社會低下層受到壓迫,不滿殖民地政府的壓榨,引起愛國同胞和愛國工人聯合進行了一場反殖民主義的鬥爭。這場鬥爭是你死我活的,要結束殖民地統治,其中有一些工會骨幹在鬥爭中壯烈犧牲了。

六四則是在改革開放十年的198964日結束西方策劃的一場顏色革命的事件。當時學生被利用來推翻共產黨的領導,利用共產黨反腐敗鬥爭,煽動學生佔領天安門達數月之久,就像佔領中環一樣,被清場結束了。參與非法佔領的學生領袖及少數帶頭人以逃亡出國或判監結束事件。事件中解放軍及暴徒都有傷亡,是一件令人痛心的事件。當時鄧小平在生,他以過人的意志挽救了中國陷於戰亂之中,讓中國重新上路,粉碎了西方演變中國的陰謀。中國贏得了時間,贏得了經驗,接受了教訓,讓改革之路走得更穩。

以上兩起歷史事件,結論就是這樣,反華勢力有何可利用來和共產黨較勁呢?那無非就是想指責中國共產黨做得不夠好,甚至指責他做錯了。但歷史不是反華者寫的,歷史由人民寫的,當時為了什麼而起,出現了什麼情況,都由人民和當事者集體創造,誰都不能加油添醋,變成另一會事。六七是一起愛國反殖事件,是近代自林則徐以來反英抗暴的一個延續;六四則是粉碎西方演變中國的陰謀。兩件事都與維護國家主權有關,是愛國鬥爭百年的一個延續。教育局把這兩件歷史事件教育學生,可引導學生更愛國。

這兩件歷史事件雖然不是很重要,也不是五千年歷史中最精華的部份,如有老師想講,就請他們講出歷史的實質,及其對維護國家主權的重要意義。五千年歷史要提這兩件事只能是一筆。我這篇短文都嫌太長了,只能輕輕點出這事件的原因和結果。如要在中學生的課本裡講這兩件事根本沒有可能,只能在專著中,由讀者自己去閱讀和下結論。這些事件由於發生在這幾十年裡,資料很多,真假混雜,如要一一考究,必須有一套研究歷史的方法。學習歷史是為了總結過去,開拓未來,使自己的民族變得更偉大。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