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歡迎美國總統特朗普訪華

中美兩國人民友好往來是正常的事,每次訪美友人相見總會擁抱一下,特朗普與習近平友好相處,以禮相待也是正常之事。雖然說特朗普此行對中國抱有很大期望,希望從中國能獲得更大好處,但我想這也是正常之事,那一個國家元首帶領一班商界領袖訪華,不想從中國獲得多一點好處。中國也希望美國商界朋友與中國多做生意,互惠互利,走共同富裕道路,何樂而不為?美國蘋果、面書等大佬跟著一起來,中國騰訊,阿里也出面接待,不正是對大家都有好處的事嗎?馬雲訪美,特朗普高度讚揚,為了他的投資。

投資是促進經濟繁榮的活動,中國歡迎外國商人來中國投資,美國總統歡迎中國商人到來投資也屬正常的事。特朗普歡迎習近平訪美,習近平歡迎特朗普訪華都屬正常之事。特朗普訪華希望中國多買美國貨,多到美國投資,中國都可做到。中美貿易,中國有順差,多買美國貨,多到美國投資,中國不會不答應,對美國人的就業、經濟增長都有好處。這正是特朗普當了美國總統後一直想做的事。中國也樂於和美國合作,讓中美兩國人民友好往來,互惠互利,共同發展。特朗普訪華可以得到他想要的東西,沒有異議。

在國家層面上,習近平一定可以幫到特朗普,中國一般商人也可幫到美國經濟發展。中國有不少商人和美國有來往,在美國賺了不少錢。他們用一部份在美國置業,買房買地,買包包送人,每天都在做。我有好幾個美國朋友做房地產生意,就因做了中國人的生意而發達。他們高度讚揚中國買家闊綽,出手大方,一次過付清房錢。中國人賺了你的錢,總會捨得花。在中國人的哲學裡,有捨才有得,特別是兩國人民互通有無,能在美國賺到錢,當然願意在美國花錢。習近平也不會例外,他一定會大手筆讓總統滿意。

中國再也不是過去的窮小子,而是很會做生意的大人了。中國的經商哲學就是共商、共建、共享,有事好商量,一起做,一起享受。中國講究公平、公正、合情合理,你賺了,我也賺,這種買賣才能長久。特朗普訪華,習近平一定會和他把兩國相處之道好好探討一下。習近平在十九大的講話,特朗普已第一時間拜讀,也通了電話,給予高度的讚揚。習近平說的都是他想做的。習近平總的一句就是民族復興,特朗普想讓美國再次偉大,但誰能做到,世界人民都各有自己的判斷,但中國肯定可以給美國帶來好生活。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