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脫貧與維穩

消除貧困,改善民生,實現共同富裕,是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是有理想的共產黨人的使命。實施精準扶貧,加大扶貧投入,創新扶貧方式,使七億中國人在過去四十年裡脫貧,讓中國成為世界減貧人口最多的國家。扶貧不是救濟,而是幫助人通過自己的努力謀生,找到致富之路。習近平指出,扶貧必須在精準施策上出實招、在精準上下實功、在精準落地上見實效。國家組織機關、部隊、國有企業等定點扶貧,分工明確地解決問題。幸福日子不會從天而降,好日子必須自己幹出來,通過政策扶持,實現勞動脫貧。

脫貧是為了人民有穩定的生活,使社會變得更和諧,人生更幸福。人必須保持清醒的頭腦,維護社會和諧穩定,處理好維穩和維權的關係。涉及維穩和維權的問題,要把群眾合法合理的訴求解決好,完善對維護群眾切身利益具有重大作用的制度,使利益獲得公平對待,有效維護。社會要有活力,也要有秩序,既不管得太死,也不管得太鬆,充份調動積極因素,使社會既生機勃勃又井然有序。維護社會穩定,重妥善處理社會矛盾,正確處理個人和集體、全局和局部、長遠和眼前,用法治、民主協商,處理利益問題。

人民內部矛盾與敵我矛盾有別,要旗幟鮮明地對敵敢於亮劍,又要講究謀略,壓倒邪風。建設平安中國,要解決好問題的薄弱環節,始終保持對嚴重犯罪活動嚴打的高壓態勢,確保社會生活的安寧和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對於人民急盼的事零懈怠,對於群眾深惡痛絕的事零容忍。政府必須挑起重擔,維護社會穩維定與和諧。分裂國家絕不被容許,侮辱國旗國歌,必須重判以維護社會安寧。一個動蕩的香港對市民利益是最大的衝擊,絕不能聽之任之。扶貧,助人脫貧是為了社會穩定,不是給人用來衝擊社會秩序。

香港貧困人口甚少,福利工作做得較到位,基本上已做到老有所養,貧有所扶,困有所救,病有所醫。香港最窮的人每月都可獲得政府數千元的支助,基本做到可以衣食無憂。可是有一批人堅要無理取鬧,把香港描到好像人間地獄,沒有民主,沒有自由,沒有人可以呼吸的地方。他們要鬧獨立,要分裂出中國,要和國家切割。對於這種敵對份子貪得無厭,破壞社會穩定和社會蛀蟲行為,必須予以鏟除。香港該改善的地方改善,該為市民建屋的建屋,解決好居住問題,但對於破壞份子不能姑息,要揮劍斬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