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

小康社會

小康社會就是不愁吃、不愁穿的社會,人人心中有一份幸福感,有一份感恩的心。小康社會是物質和精神的富足。小康的社會除了是物質的滿足,還需要靈魂的升華。教育是通往小康之路。教育的目的在於讓人的心靈高貴,知道自己的知識要用來服務社會,為自己和國家服務,以分擔社會責任,為改善人類的生存環境付出自己的努力。教育使人明白自己的成長是社會創造了條件,給了我們機會,讓我們可以發揮潛能做出成績,因而要懂得感恩。懂得感恩,就會知足,心中才會有幸福感,才會懂得去幫有需要的人。

人人為我,我也得為人人,這樣的社會才能達致小康的狀態。我為人人也就是讓自己在生活中,盡一己之力,做對社會有建設性的事。人的能力有大小,有一分熱就發一分光,你就會是小康社會的一份子。習近平提出的全面小康社會,要求社會經濟持續健康發展,人民民主不斷擴大,文化軟實力顯著增強,人民生活全面提高,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建設取得重大進展,以保證小康社會惠及全社會。習近平的小康是依靠人民,為了人民,造福人民。他說,沒有全民小康,就沒有全面小康,不讓一人掉隊。

對於全國人民為進入小康社會而奮鬥,絕大部份中國人都心存感激,對於為此而努力的人們心存感恩之意。中國要進入小康社會,不是小部份人進入小康,而是沒有人掉隊的小康。國家提出精準扶貧,就是要扶對人,用對方法。扶貧不是救濟,而是幫助人自立,懂得利用自然條件,走致富之路。精準扶貧可以救一個家庭,一條村,一個鄉。各家自掃門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的時代,無法使人進入小康社會,必須合眾人之力,共商、共建,共享,走共同富裕的道路。一個共享的社會必須懂得感恩,團結精進。

全面小康,不是平均主義,不是沒有差距,不是做多做少都一樣,而是通過國家的制度建設,消滅貧困,人人都能有飯吃,有衣穿,有對幸福美好生活盼望的機會。人要有理想和夢想,但不要好高騖遠,要腳踏實地,打基礎、謀長遠、見實效。國家努力縮小城鄉差距,使居民收入、基礎設施通達、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方面差距拉近。小康社會是中華民族千百年的夢想,習近平要在2020年實現,而且是一個也不能少。我們對於這種理想是感恩的,對於國家整個系統在保證這種理想的實現,實在為中華民族感到驕傲。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