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

反思鴉片戰爭的教訓

今年是英國殖民主義者侵佔香港,在大水坑登陸第175周年。英國以毒進攻中國當然可惡,但中國人也必須反思中國人中的不肖子孫自作孽的行徑,看看自己有什麼不對,應當怎樣接受歷史教訓,讓自己的民族更進步。讓國家富強,是當前中國政治的主旋律。中華民族曾經有過輝煌的過去,可惜生活好了,有些人為尋求一時快樂和時尚吸起鴉片煙,最後連普通百姓也染上毒癮,不思長進,禍及妻兒。鴉片使中國國民思想萎靡,體質柔弱,面對強大敵人不堪一擊。林則徐執行朝廷禁令,決心禁制英國毒禍侵害國人。

當時有一部份中國人經不起販賣鴉片巨大利益的誘惑,為英國人從香港走私鴉片到內地,在全國各地廣為散播,毒害百姓,為虎作倀。同時,當年中國由滿族人統治國家,民族政策非常不公,不能正確對待各族人民的利益,造成民族不團結,從滿清政府一開始就有反清復明的思想,直到孫中山還在利用反清復明的組織來推翻帝制。由於民族不夠團結,造成西方列強有機可乘,在鴉片戰爭爆發後,雇傭山東大漢殺上北京,演出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的慘劇。西方列強直到今天還在利用民族問題向中國進行騷擾。

美國更是明目張膽地利用藏獨、疆獨、台獨、港獨向中國進行挑釁,以圖遏制中國崛起。美國反華份子違反聯合國憲章,通過秘密手段,組織各方面的漢奸走狗,進行反華的宣傳,延續反共的冷戰方法向中國進攻。他們妖魔化中國共產黨,毀滅中國人的民族自尊,進行洗腦式的攻勢,向中國人進行挑撥離間的分化工作。黎智英的蘋果日報就是美國中情局控制下的一家官方報紙,對中國進行挑釁式的宣傳,煽動香港年青人反叛,走分裂國家的道路。他們為能夠達到欺騙下一代而高興,但還想把責任推給其他人。


中國共產黨在領導中華民族走向復興,這對反共人士是最不利的消息。他們要千方百計阻撓中國共產黨成功把民族帶上富強之路。國際反共反華分子對中國的崛起感到極大不安,害怕中國的崛起會傷及他們在世界的利益,暗中支持香港反對派,讓香港發展不起來,以擾亂中國崛起的進程。香港市民應從鴉片戰爭的歷史中吸取教訓,不-要讓西方延續他們利用民族問題來製造分裂的陰謀。反思今天的政局,就可看到西方一百多年前侵略中國的影子。歷史是如何相似地在重覆,鴉片戰爭的那段歷史教訓不能就此湮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