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3日 星期二

對立法會議員的期望

香港議會選舉已經塵埃落定,現正待十月上任,我們期盼新一屆立法會議員無論左右派都能理性地為香港的福祉貢獻自己的力量。但是,令人擔憂地看到蘋果日報上的一些主張,唯恐年青一代不夠經驗,教他們如何要學落選的激進議員拉布、搗亂等一類不務正業的做法。當然這次進入議會的有一兩個連書都未讀好的學生,有幾個還是旺角暴動和佔中的激進份子,但年青人都應有他們的想法和理想,我盼望他們能努力學習,改變自己。每個人都應知道,無知識和無意識的行是不道德的,做議員就應為市民而改變。

這次議會中左右兩派都有新面孔當選,無論是功能組別還是地區直選,各方勢力和利益團體都獲得照顧,在議會都有自己的聲音。盡管他們在政治理念上會有很大落差,但我希望他們在民生和香港經濟和未來發展方面能共同合作。畢竟,香港發展得好壞,前途是否光明在於經濟的發展。香港2047後實行共產主義,還是實行資本主義,由當時的社會去決定,無需現在由我們去越俎代庖,爭個不休,擔誤香港前程。況且當今世界是一個多元化的社會,沒有那一個社會可以說是最好,一切都要實事求是,讓實踐去說話。

議會中最重要的就是解決社會問題,為香港發展做出決策,讓香港盡快趕上歷史的潮流,做一個引領社會進步的角色。去爭論姓資姓社一類的政治問題,浪費時間。你說美國西方一類的民主好,我說中國式的民主才是世界發展的動力所在都沒有意思。大家既然生活在中國土地,就按國家基本法規定的民主方式去做,不要違反法律規定去另搞一套。去搞亂中國法律對香港沒有好處,對社會進步不會有任何貢獻。香港的基本法是聯合國有備案的制度,你另搞一套,不為13.4億人接受,那不是白費時間和精力嗎?

年青議員要學會把握青春的本錢學好本領,服務香港整體的利益。不要學那些別有用心的人教你去拉布,去搗亂那一套老土兼幼稚的做法。香港市民看的是你的政績,不是看你拉布和搗亂的表演。如你們也學黃毓民一類人死剩把口,粗魯無禮,你講得再好聽,最後還是要落台。他這種人不值得學習,你們要有自己的風格,對香港有擔當,一屆下來對香港發展有建樹,你才是人民要感謝的人。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切勿在議會中主張獨立。你要講獨立,必馬上被國家和人民唾棄,香港同胞必把你送入地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