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粗魯無禮的都要下台

新一屆立法會選舉工程已經完成,粗魯無禮以及庸碌無能的上屆立法會議員全部落台。這說明香港的選民是有眼光和明智的。這屆多位亮麗的新人上台,立法會應有一翻新景象。無論是建制內的反對派或支持派,只要各有理據,以理服人,各種意見都可提,都可拿出來討論。意見是否被接納,就看社會大眾的支持度,以及意見是否對社會建設和發展有利。靠惡、聲大夾無準,不是文明社會所需要的議會文化。要惡,要像黑社會般嚇人,請到街頭去做霸王,等警察收拾。文明的社會不會對惡勢力讓步,必會唾棄。

這次選舉的成功在於多人出來扶正社會風氣,把粗魯無禮的文化打掉。要服務香港,要民主,要自由,要和平,要友愛都屬正常,但對香港未來最需要的就是發展和繁榮。被選出來的議員要維護香港的民主、自由、和平、友愛、發展、繁榮,都是香港市民所需要的本質。那一個議員不以上述原則在議會中工作,下一屆一樣會被踢出局。民主、自由、和平、友愛、發展、繁榮,是習近平施政的理念,獲得全國人民的擁護,香港也必須按國家的大政方針,謀香港的未來。香港只有與全國共同奮進,前途才會光明。

G20峰會在杭州舉行,習近平告誡全國人民要有釘子精神,行勝於言。這次獲選的議員必須謹記領袖的教誨,踏踏實實為香港服務,做實事,為香港的發展出力。習近平說,因循守舊沒有出路,畏縮不前坐失良機。他還說,民惟邦本,本固邦寧,亦即告誡議員和香港政府官員要全心全意為市民服務,才能取信於民,獲得民眾的支持。人民的生活得到保障,有了發展的前途,國家和人民才能獲得過安逸和寧靜生活的機會。每一個公務員,包括新當選或連任的議員都必須謹記這個教誨,認真踏實地為市民服務。


我們高興地看到粗魯無禮的議員一個個下台,一股清新的面孔將在議會工作,除了監督政府依法施政外,還會替市民出聲,提出各種意見給政府參考,讓香港發展得更好。議會有辯論,有不同意見是好事,各種不同意見可以互相啟發,擦出新的火花,把香港建設得更為美好。大家必須謹記,福利必須以發展為前提。沒有發展,沒有香港經濟的增長,福利都是一句空話。做議員必須首先關注香港的發展,提出良方,解決香港社會問題,讓市民安居樂業。願大家按一國兩制,用基本法管治香港,香港前途必會光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