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6日 星期五

梁振英能否連任?

盡管特首選委會尚未成立,反對派已按不住,在報上吵吵嚷嚷要梁振英下台。他們放出誰誰會出來競選的消息,但都是得不到證實的謠言。你說,香港有多少人想做特首?我想,說多不多,說少不少,起碼會有一百幾十萬人心中有這個願望,連小學生都有這個想法,希望有朝一日成為香港特首。住進特首禮賓府是公務員的最高目標,那一個公務員不希望自己能成為最高領導人?但現實歸現實,想想可以,把這個目標作為人生追求也沒問題,但最終還得看主流社會怎麼想,看被選出來作為社會精英階層代表的想法。

總得來說,經過近20年的實踐,社會精英階層看清香港的問題,實際不是港人治港的問題,也不是一國兩制的問題,問題出在國際反華勢力要反對派反共、反中央的政治佈局,要以顏色革命來擾亂香港,阻礙中國發展。因此,就算梁振英一改過去香港政策向資本家傾斜的做法,稍稍向弱勢社群傾斜,一樣得不到反對派的支持,反而在他尚未上台就叫他下台。人們清楚地看到,誰做特首都不是問題,只要你選上特首,被中央認可,你在反對派眼中就是共產黨的人,他們就要置你於死地。他們要的是顏色革命。

這麼清楚的政治信號,香港精英階層怎會看不出來?當然在精英階層中也有人不喜歡梁振英,也有人是反對派中反梁振英的人,甚至是反共和反中央的人,但在即將成立的選委會中估計反對派中人不會超過三份一,而總的反梁的人要超過600人,我猜想難度非常大。我的估計,梁會再次以689票當選,如中央給予明確表態,分分鐘會超過689票。網上有一位仁兄,要以十萬港元來挑戰我,叫梁輸了要我捐十萬元給他學校,如他輸了給我十萬。我當即代表他學校多謝他,因為梁勝出,我也會把他的錢捐給他學校。

到此,梁振英的選情如何,相信大家心中都有底。更重要的是梁振英去年啟動了跨越2030的遠景規劃,社會人士希望在他任內把這一計劃藍圖落到實處。香港住屋問題嚴重,那一個特首有勇氣和有能力承擔這一重任?在精英階層中絕大部份人都感到梁振英有這個實力,換了另一個人都會打折扣。而解決社會居住環境問題,必須由一位懂行的特首主理,否則難以做出成績。雖然立法會中有人阻撓,但換另一個人來做,就更無法克服困難。住屋問題是香港的軟肋,在本階段,誰能解決居住問題,誰就是香港特首。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