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

特首選舉

立法會選舉,左派佔了29席,右派佔了41席;特首選舉在即,選委會裡左右派的分佈情況很快就可看出來。選委會由1200人組成,這些人是什麼人,由誰提名和選出,有人說是阿爺,其實這是誤導性的謊言。如果選委會的人是由阿爺指定,首先工商界不會同意,其次那已不是港人治港,是由中央任命了。一國兩制是維持資本主義制度不變的安排,由阿爺指定,資本家肯定不幹。1200名選委來自工商金融界的有300人,來自專業界的有300人,來自勞工、社會服務、宗教界的有300人,其餘300人為立法會議員、區域性組織代表、香港地區的全國人大代表、以及香港地區政協委員的代表。

香港的商界分別為飲食界、商界一和商界二、金融界、進出口界、工業界,保險界、航運交通界及旅遊界等;來自專業界別的有會計界、建築、測量及都市規劃界、中醫藥界、教育界、工程界、法律界、醫學界等,其它界別也是有細分的,都由該界別一人一票自行選出。如果說由阿爺指定,第一除了失實或無知外,對社會這些界別的精英是極大的侮辱,把他們視為沒有獨立人格的傀儡,他們會同意你的看法或指控嗎?其實各界別的人都有自己的想法,首先就是自己界別的利益,其次如何讓香港可以獲得發展。

特首由這些人選出,可以維持社會各界別利益的平衡,不會側埋一邊。資本家有聲音,勞工界有聲音,專業人士有聲音,甚至連宗教人士都有一定的聲音。這可說是比較合理的政治安排,本來如按中央設計,由這些人推舉兩三人出來給市民揀,那就更理想了,無奈左派怕輸,指中央的安排是假普選,非得把普選拉倒不可。那香港特首選舉就成了這1200人遊戲,其他市民只能眼光光看了。資本主義制度,其實就是富人的遊戲場,美國總統選舉也只是535個選舉人的遊戲,得不到他們的祝福,根本就進不了場。


香港特首選舉本來可以在2017年由香市民一人一票去選。參選的人當然要獲得推舉委員會的祝會,由他們提名。有人說提名要由普通市民提名才是真普選,我看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能同意這樣做。這些人還把這種做法說成是國際標準,真是讓人大開眼界,可說是講大話不眨眼。不過香港始終要有特首,由香港人去管治香港,由1200人去選,還是由全港市民去選,其實只是一種遊戲規則,制度和本質沒有改變。由1200人選出特首或由1200人選三兩人推荐給市民選,資本主義遊戲的規則還是一樣,一國兩制都不會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