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

建制內可以有三人競逐特首

民主黨何俊仁、公民黨梁家傑、民協馮檢基等都在特首擂台上爭逐過特首職位,這一屆民主黨決定不接受特首邀請出席茶話會,恐怕要在特首擂台上決一雌雄。民主黨可派出新進議員鄺俊宇應戰,本土派可推出朱凱迪參加特首競選。這應是一場有相當可觀性的特首選戰。梁振英是建制內的右派,鄺俊宇是建制內的左派,而朱凱迪是建制內的極左派。這場選戰好看就好看在左右都有人,看他們各出奇謀,如何去騙取選委會委員的選票。根據媒體報導說,大家都不喜歡梁,選情對他不利,看他還能以689當選特首否?

競選一日都太長,一不小心,鄺俊宇大有可能以689票當選,朱凱迪也分分鐘可以爬過鄺俊宇頭以690票當選。梁振英隨時都有翻船的機會。選委會裡有不少人都是資本家、地產商和專業人士,有不少人唔妥梁振英,連成報都要置梁振英於死地,鄺俊宇和朱凱迪只要能在1200人選委會委員手中拿到超過600張票,大有機會住進禮賓府,那比在議會裡吵吵鬧鬧威風得多了。鄺俊宇、朱凱迪只要在宣誓就職議員時莊重一點,在競選特首時,有點政治智慧,中央覺得這些年青人是可造之才,隨時可以把香港交給他去管。

反正香港都要找個香港人來管,中央覺得你有本事,把這間公司交給你有何問題?左一點,右一點對阿爺來說都無所謂。左一點,要做多點社會福利,你有本事把公司管好,賺到錢,就任你使,賺不到錢就只能怪自己無能。右一點,保守一點,穩一點,能維持,也無所謂,反正阿爺不靠香港食飯,連軍費都不要你一分錢。當然要阿爺把公司交給你管,就要聽聽話話,醒醒定定,勤力工作,不做敗家仔。反正阿爺在背後撐住你,出現什麼金融危機,阿爺替你頂住,有人要欺負你,阿爺派解放軍幫你搞掂佢。


有人說鄺俊宇和朱凱迪算什麼,鬍鬚曾和嗒頭曾不是也要出來競爭嗎?其實他們兩人都是昨日黃花,雖然中央可以接受他們,但畢竟都是右派,中央可能對左派更有用一下的衝動,看看他們是否有能耐把香港管好。香港回歸20年,左派一直在鬧事,現在起用左派看看管得怎樣?左派只要能說服選委會,讓他們相信鄺俊宇或朱凱迪有這個能力,分分鐘坐到特首位置都可能不是夢。當然如果選委會選出他們三人,再給市民一人一票普選一下,大家都有份參與那全香港都感過癮。無奈普選給否了,只有1200人有得過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