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建制內左右分明

香港立法會選舉塵埃落定,左派佔了29席,右派佔了41席,合共立法會有70席。下一步是誰做立法會主席之爭,但由於右派有41席,主席之位毫無懸念必會是右派議員,除非右派有其他想法,不會出現有人在網上提的叫長毛主持會議的局面。立法會是建制內的一個組織架構,與行政會議同時參與政府運作的決策和諮詢、立法等工作。立法會中的議員,無論左中右,必須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特區政府,忠誠為市民服務,而且都必需宣誓才能就職。現在就看極左派當選者如何宣誓,如果不肯宣誓,當然就失去資格。

誰有權力決定當選者有沒有資格當議員,當然是國務院港澳辦的職責。如果國務院港澳辦官員對不肯宣誓或明顯不是誠心宣誓的當選者走漏眼,讓他成為議員,就是嚴重失職。香港有些反共反華傳媒人老愛宣傳中央因一國兩制不能管香港,他們那裡知道港澳辦就是專門用來管香港和澳門的機構。過去20年,人們知道較多的就是港澳辦對國內官員和機構插手香港事務作出的規管,但不知他們也有權力規管香港建制內的事務。有些人是故意扮不知道,以圖欺騙市民,以為中央對香港沒有管治權也不能行使國家憲法。

國家容許建制內有左派和右派,但不容許有叛國意圖的議員在建制內搞破壞。香港是中國的一個城市,國家絕不容許決心與人民為敵,分裂祖國的人在建制內工作。國務院港澳辦一旦發現這種人潛伏在特區建制內,會毫不容情地處理這種嚴重罪行。這不是對一國兩制的破壞,而是維護一國兩制健康發展和基本法的尊嚴。國家機關有權對為害國家安全的人進行嚴肅處理,不會聽之任之,任由他們破壞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規定。國務院港澳辦就是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執法機構。中聯辦就是香港政府和中央聯絡的橋樑。


中央容許建制內有左中右議員,但不容許有港獨份子和分裂主義者。如發現建制內有任何港獨份子存在,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必會發出警告,通知國務院港澳辦做出決定。建制內的左中右議員可以在議會中辯論任何議題,不會因言論獲罪,但必須遵守議會規則,否則一樣要負刑事責任。黃毓民在議會中擲杯襲擊特首,如證據確鑿,他也罪責難逃。這次選舉,建制內分出了明顯的左右派,甚至還出現了極左派。我們必需關注極左份子是左膠還是分裂主義者,如屬後者,國務院港澳辦就會出手把港獨份子處理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