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 星期三

特首選情

香港特首選委會正在醞釀,宗教界的代表不用投票方式,而採用抽韱方式。這種方式對宗教界來說似乎有其內在邏輯,把決定權交上帝安排。其它界別就不這麼簡單,必經一番激烈的競選和投票過程。畢竟世間的利益沒有宗教界那麼單純,各人有各人的考量,要找出能代表自己利益代言人。反對派反梁振英連任很好理解,那是他們的利益所在,攻倒政府首腦是後台老板顏色革命的指定動作。可是有人不明白為什麼《成報》也加到倒梁的戰陣中去,他們在問《成報》的後台老板是誰?到底是何方神聖如此猴急?

其實,這很好理解,香港是一個多元化社會,除了反華反共勢力以外,尚有利益集團在裡面。《成報》一定有自己的考量,必須為其後台老板的利益著想。《成報》倒梁是製造輿論準備,以圖影響選委會的人選問題,企圖推出與梁競爭的人並取得勝利。梁的在位必定影響這班人的利益,起碼梁的在位讓他們的發財大計不那麼順利,如梁下台,換了另一個死黨上台,那他們要進入禮賓府飲杯茶,只是拍拍心口和指指鼻哥的事,還有什麼不好做?不過香港利益,國家利益還是選特首最需要關注的,不是小集團利益。

作為香港市民,我們需要一個願意解決香港社會問題的特首,能夠為建設香港出好主意的有心人。有錢人的利益當然要關顧,但一般市民的利益更要有序地思考和落實。香港的長遠利益在那裡,在於香港的發展,在於配合國家政策發展香港。要管好香港,必須把反共反華者管理好。他們可以在香港有一個生存空間,但必須守基本法,不肯守法,作為特首必須有膽量送他去見上帝。只有這樣的特首才能成為香港的主心骨。梁振英在競逐特首大位的政綱中能否有這一點,會是這次競逐特首大位選委考慮的一個因素。

梁振英發展經濟的信息已經很明確,一帶一路的計劃也很周詳,科技及創新的發展已作了初步的安排,土地房屋政策也得到普羅大眾的認可,扶貧安老有一定成果,對青少年的教育要再加把勁做得更好,醫療衛生可以再上一層樓,文康建設要再改善一下就可達到市民要求。但在地區行政及管治上要加大力度,把反共反華組織管治好,那他如能在政綱中講清楚,他連任的機會就十拿九穩。管治能力是人們最關心的事,不能把反共反華份子治住,讓他們可以在香港群魔亂舞,那另一人有一套建議出來,他就必定下台。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