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哀歎朱牧師不義

朱耀明牧師幫人洗政治黑金,通過戴耀廷之手轉交其同事殘害香港大學生。他煽動學生罷課,把他們帶去佔中,到最後自己逃之夭夭,把一些不知悔改的學生留在現場,不理他們死活。他扮慈悲,貓哭老鼠,說學生不肯走,與他無關。他擠出眼淚,叫學生撤退不果,則聲明與他無關。實則他只想脫罪,希望通過萬人去堵塞警局,讓自己逃過罪責。他不肯負責之情,溢於言表。

 
聖經彌迦書中,先知哀歎義人絕跡,說,虔敬的人從地上滅絕了,人間也沒有正直的人,人人都埋伏著要流人的血,各人都用網羅獵取自己的兄弟。他們雙手善於作惡…….他們歪曲了一切。先知告誡世人,不可信靠鄰舍,也不可信任朋友,要守住你的嘴唇,不可向躺在你懷中的妻子透露。他指出,兒子藐視父親,女兒抗拒母親,媳婦與婆婆作對;人的仇敵就是自己的家人。

 
朱耀明牧師把社會的關係帶入這種情景。他不聽聖經勸告,甚至有牧師跪在他面前,叫他不要作惡,他都一意孤行,把社會引入歧途。這種喪盡天良的牧師世間少有,令人無限唏噓。牧師中有這種人,學生中有這種人,政圈界有這種人,教育界也有這種人,都在敗壞人心,多行不義。我們對社會並沒有先知這麼悲觀,世界畢竟好人比壞人多。先知叫人仰望耶和華,我們則呼喚法治。

 
社會不義、不公、自相殘殺,都在於不義之人太多,人心不化,都在說人壞話。蘋果日報、無良記者、醜陋政棍,無日無之的挑撥離間之言充斥於網絡報章,把國家作為敵人來打,把好人當賊扮。這些人甘受反華勢力驅使,要香港拱手讓不愛國的漢奸管治。這種異邦人的走卒如何可以把香港搞好呢?對國家不仁不義,對人民不忠不實,又佔中又霸路,又要搞死香港,何來仁義。哀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