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倫理道德的社會作用

香港是世界最有活力的一個城市,相對於紐約、倫敦、東京、莫斯科或上海毫不遜色。大城市有大城市的問題,香港比世界任何大城市都更民主自由,社會管治更具特色,機會更多,成為世人響往的都市。去破壞香港秩序,製造混亂屬魔鬼行為。中國社會講禮儀,講長幼有序,下級服從上級、地方服從中央。不講倫理的世界,必定道德淪喪,人心敗壞,社會必會遭到令人通心的劫難。

 
人類必須具備一定的精神條件,提高人的道德水平,講倫理,守住道德底線,社會才能有序地發展。道德水平低下,不講倫理,社會必亂,無法讓社會去探索客觀的經濟規律,按經濟規律辦事。倫理道德的作用,決定了倫理道德教育在香港社會的重要位置。香港佔中霸路的雨傘叛亂平定後,人們對倫理道德的教育的重要性有了更深一層的思考。人的道德品質,是社會治與亂的分野。

 
蘋果日報和戴耀廷之流歌頌罵警仇警行為,抗拒執法者,鼓吹用違法行為,達成破壞社會秩序,推翻政府以奪取政權的目的。香港反對派從敗壞人心開始,逐步用所謂民主、正義欺騙市民,做出不民主,不正義之事。更為惡毒者,就是利用年青人單純的英雄和正義心理去做出破壞社會秩序,損害社會倫理的不道德的行為。有些年青人跌入陷阱不能自拔,還以為自己在給社會做好事。

 
道德教育成為香港社會首要關注的問題,以撥亂反正。個別或少數人道德品行差,對整個社會影響微弱,但要像蘋果日報和戴耀廷那樣利用輿論工具和大學教席鼓吹違法行為,其破壞力不可低估。正確的民主意識不是天生就有的,靠後天的教育。灌輸正確的倫理道德觀和灌輸敗壞人心的謬論,對社會的安寧,經濟發展就是不一樣。重視倫理道德的教育,香港才不會走上衰落的邪路。

 
從小學到大學必須要有倫理道德的教育,對國家和民族要有崇敬之心,要培養年青人為社會服務,為國家建設做貢獻的崇高品格。要教育年青人遵紀守法,尊重他人,學會少數服從多數,保家衛國的道理。有了這種社會倫理和道德的修養,年青人就會有自我判斷的能力,就沒有那麼容易給人用幾句話就煽動起來去做毀滅香港的行為。美國中情局要借刀殺人,香港要以道德教育抵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