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雨傘叛亂後香港走向何方?

反對派擾亂香港,佔中霸路,要拉倒人大決定,推翻香港政府,拉梁振英落台,要警察讓路,由他們攻佔政府總部,最後都一一落敗,死死氣滾回家中,自首的自首,落網的落網,有如衰家之犬。想當初如何威風,蘋果日報大大隻字高呼革命,打開傘與警方對峙,後來就縮沙變成運動,現在已被市民定性為叛亂,蘋果日報只好撤下雨傘革命的黃旗。叛亂過後香港如何自處,引起人們的思考。

 
蘋果日報提倡不和中國融合,反對梁振英去國內談合作,還說香港有多好,是中國的學習榜樣,說一國不重要,保住香港的一制對中國才有好處。蘋果日報觀念非常落後,不知他的想法已是昨日黃花,今日中國已今非昔比,深圳前海和上海自貿區將取代香港成亞洲金融中心。香港不是天之驕子,只是多中心的其中一個。基金進駐香港,看中的是國內市場,不和中國融合,死路一條。

 
雨傘叛亂過後,首要的就是將煽動和組織違法行為的人繩之以法,其次要整頓教育界和輿論界中潛伏的特務份子。這方面都需由中央政府和香港政府合力出台政策撥亂反正。教育和輿論是社會公器,任由壞人掌控,社會不會有安寧。政府必定要有政策出台,以糾正擾亂社會公安的言論自由。凡煽動違法行為的言論必須獲得遏止,以防止壞人用似是而非的言論蠱惑人心,破壞社會秩序。

 
言論自由要有底線,以破壞社會秩序和違反法律的言論不能有自由,否則這個社會無法管控,進入無政府狀態。雨傘叛亂給香港的教訓就是香港人必須堅守法律底線,嚴正執法,依法治港。以寬容的方法對待反對派,只會產生縱容叛亂的局面。對人寬,待己嚴是正確的做人原則,但在政治上用此方法,必會引火燒身。管治社會必須嚴守法律規定,有規有矩,不可讓壞人有可乘之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