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民族復興大計的靈魂

由國家主導的中華民族復興大計,給全世界華人帶來了無限憧憬,成為中國夢的核心力量。航天科技的發展,高鐵技術的應用,深潛難度的克服,高速電腦的飛躍,讓全世界都對中國另眼相看。中國已今非昔比,國民生產總值已超越美國成世界最大經濟體。中央領導全國人民建設法治中國,建設有序的民主和自由的國家,以法律為準繩,以協商與和諧的精神建立一個公平而充滿正氣的社會。

中國已超越歷史的長河,跨步進入一個沒有帝皇,沒有專制的時代,一切國家大事都由人民當家作主,用人民代表的議會決定國家事務,用有商有量的政治協商制度統一全國人民的意見,成為中華民族的意志。中國政治制度已成人類先進管治社會振興的階模,為全世界弱小民族所追隨和響往。中國政治家的大度,中國建設的規模,讓全世界都有了盼望,都有了可持續增長和良性互動的機遇。

中國人有高度的自由,政治有良性的民主,社會在不斷地進步,人民的知識和教育越來越高。國家每年培養出數百萬名大學生,都在為中華文明做出貢獻。中國牢記和平的重要性,警醒人民牢記戰爭的殘酷,無忘被侵略的歷史,讓中國為世界和平做貢獻。中國人要為中俄、中美、中日各國友誼的發展出力,讓人民世代友好相處,增進感情互通有無。中國要警惕的是少數好戰份子,圖謀反華的陰謀。

民族復興既要交朋友,也要提防內外破壞國家振興的勢力。民主自由是國家立國之本,從國家成立第一天開始,就以民主精神感召人民建設國家。可是,中國歷經艱險,走過各種不同歷史階段,民主在各個時期受到不同程度的曲解,走過彎路。人民需要接受教育也要接受教訓才能讓民主走上正途。民主必須有協商精神、有尊重他人和守法的修養。用非法和脅迫手段推動主張,是對民主的曲解。

守法、尊重法治才有民主和自由,不遵紀守法,對抗全國人大的決定和全國人民意志的人,不但不享有民主權利,還必須控制其擾亂社會秩序的自由。一句話,不守法者,破壞民主社會的運作,必須遭到法律的制裁,剝奪其自由,受到破壞社會秩序和法律應有的懲罰。民族復興,人人享有高度的民主和自由,但前題必須守法。不守法者,不享有民主和自由的權利。法治是民族復興大計的靈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