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800青年訪哈爾賓


香港青年組織組團訪哈爾賓,參觀了哈爾賓工業學院。這個代表團在香港廢青佔中後出行,突顯了這800香港青年可愛之處。他們可愛除了清純外,還有對祖國熱愛之心,對前途充滿期盼,對實現自己人生夢想的追求。這些年青人才是香港和國家希望之所在,是香港未來的盼望。黃之鋒和周永康只是邪惡的代表,是垮掉的廢青,是擾亂香港民主和自由生活的爛仔,是破壞法治的犯罪份子。

800青年才是香港年青一代的縮影,代表了光明,希望和進步。香港無數學生在愛國老師的帶領下,參加學校的各種交流活動赴內地參觀學習,了解國情,學會和國內同學交朋友。我女兒學校曾接待了一批來自國內的學生,其中一人分配到我家裡來和我女兒同住、同學習。後來,我女兒也訪問了那間國內學校,也住到那同學家裡,獲得熱情接待。她們成了朋友,短信往返不絕,增進互信和了解。

相對於拒絕和國內同胞交往的廢青,沒有自以為是的偏見,對於年青人的成長更有好處。他們學會了理解他人,學會交朋結友,從不同地方的朋友中學會更多地方的風俗習慣和生活方式,學會了包容,學會了與不同地方居民交往的技巧。接納不同地方人士的生活方式,是學會包容和擴闊視野的方法。人的一生不能只限於做小島公民,應有走向廣闊天地的勇氣和能力。人不能自我束縛,自斷出路。

香港是國家對外的一個窗口,我們除了和美、俄、法、德、日等國人民交往外,我們也有年青人和非洲、南美等國人民做朋友。近在咫尺的同胞,更是我們血肉相連的親人。我們連同胞都不愛,我們還如何去和世界交往呢?香港每年有成千上萬的中學生和大學生到國內交流,交朋友,這種經驗都是未來事業成功的基礎。交流、交友和學習都是良好人生的開始。願年青人在人生旅程中邁上成功之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