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香港共產黨

網上看到有年青人提出建共產黨的設想。台灣有共產黨組織,大陸有中國共產黨,香港當然也可組成香港共產黨,與各民主黨派競逐議席,為香港市民服務。香港其實有需要建一個共產黨,推動香港社會共產的建設。香港社會實際上已有社會共產,但可以做得更好,只要有人用心去推動。香港很多文化設施如文化館、圖書館、醫院、衛生院等,都已建成為市民服務的社會共產。

 
香港在經濟發展的情況下,每年都會有盈餘。這些盈餘除了用於公共開支,建設香港,有些還可用於社會共產的建設。例如,香港未來的發展需要科技支撐,香港可逐步撥出一千億港元建立科技發展基金,作為社會科技發展共產,支援科技研發,給社會創造財富。科技基金支援的項目成熟了,可利用資本市場融取更多資金,為社會創造財富。基金有償使用,讓社會共產越積越多。

 
社會共產多了,普通市民自然有更好的社會福利。社會共產還可有房屋建設基金,建一些普通人住得起的房子。這種基金不會用完就沒有了,因為建了這些房子也是有償使用,只是較廉宜,可以有持續性,社會共產不會消失,只會越來越值錢。社會還可有老人基金,照顧老年人,讓他們晚年有一個愉快的歡樂時光。這些老人基金可投資於國內一些基本設施或事業,使基金可永續不衰。

 
這種社會共產都必須有政黨去推動和關心,只有香港有了一個共產黨,這種社會共產的發展才有一個對此特別關心的政黨去營運。年青人有志於社會共產的發展,要組織一個香港共產黨,對社會來說是一件好事。我對提出這個意見的年青人表示欣賞,希望他們的理想可以實現。要實現社會理想,必須組織志同道合的伙伴為社會出力。在此,我衷心祝願這些年青人能建成香港共產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