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民族主義和愛國主義

民族主義和愛國主義在歷史上都給人利用於發動戰爭。希特勒的日耳曼民族優秀論和大和民族要統領亞洲,都是借民族主義和人民愛國心去發動戰爭。美國近代對世界弱小民族發動的戰爭,也借愛國主義去作惡。相對於中國的民族復興和愛國愛港意識,其主題卻是對準經濟建設為世界承擔更多義務,與世界共進的理念。中國以民族復興鼓勵民眾自強不息,以愛國心勉勵國民為實現中國夢做貢獻。

愛民族、愛國家是一種崇高的思想,也是人類生存與發展的精神力量。每個民族都為自身的生存付出勞動,付出智慧,這個世界就會光明,人類文明因此而獲得發展。中華民族之所以偉大,在於人民都有愛民族、愛國家的情懷。在外敵入侵時,大家團結一心,為抵抗外敵付出生命和熱血;在建設國家時,付出智慧和心血去建設強盛的未來。人民對民族和國家的愛感召了全世界華人奮發圖強。

中國五千年文明生生不息,歷經磨難而不倒,愛民族愛國家之心在人民心中處於最高的地位。任何外敵要打敗中國,侵害中國,永遠不能得逞。中國人有頑強的鬥志,永不言敗的心,經一代又一代人的奉獻,前赴後繼,走出自己的路。在近三十年的努力中,中國終於突圍而出,贏得了輝煌的成果。中國現已趕上美國,未來20年將超越美國成世界經濟強國。愛民族和愛國之心就是發展的助推器。

香港有人要摧毀香港人的愛民族,愛國家之心,要勾結外敵打沉香港,愛國愛港的市民必起來反抗,應對要遏制中國發展,用佔中毀香港經濟的圖謀。對於美國中情局,通過香港反對派及其培植的嘍囉作亂,香港人必起而攻之,以守護香港,保衛祖國。183萬人萬眾一心,表達了愛民族,愛國家的情懷,擊退了反對派一波又一波的進攻。在勝利面前香港人不會暈頭,將以愛國之心繼續建設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