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必須堅持愛國主義教育

香港反對派中人對愛國主義教育有抵觸情緒,認為是洗腦,但當我們看到香港大學生跑去英國國會叫英國人重啟“南京條約”,迫中國接受不平等條約時,我們看到這種愚昧的行徑,香港再不推動愛國主義教育,香港有難。部份年青人在反對派的策動下反國內遊客,當蝗蟲驅趕,把國民教育當洗腦對待,政府不作為、縱容了反對派的囂張氣焰,讓學生給鼓動起來集體犯法,走上邪路。

 

年青人應該接受教育,了解國家的歷史,民族團結的重要性。香港有獨特的生活方式,和國內56個民族的語言、文字、風俗、習慣和宗教信仰有所不同,但應該彼此尊重,不能有大地方主義的思想。香港不能高高在上,一切破壞民族團結,破壞祖國統一,製造民族分裂和民族對立的行為都是國家憲法所不容許的不道德行為。香港的獨特性,受到一國兩制保障,但不能歧視國內同胞。

 

香港獨特的地方在於中西文化交匯,香港人有較多外國朋友,有一半人英文不錯,但上海也是國際大都會,國際友人比香港還多,上海每年教育出來的數百萬學生中,英語好的人不少,實在懂外語不是香港什麼值得驕傲的事。淺薄如李柱銘和陳方安生之流,只是漢奸的一副嘴臉,沒有值得高傲的地方。香港是國際大都會,與各國人民友好相處是國際交往的禮儀,也是國家的外交政策。

 

國際主義是國策也是人類爭取和平、進步和民族獨立的崇高事業。中國的命運是同全人類的命運緊密相連的,但我們不崇洋媚外。中國山川秀麗,資源豐富,有五千年的文明歷史,以克苦耐勞、多才多藝,酷愛自由而著稱於世。中華民族出了無數偉大的科學家和民族英雄,在民族面臨危亡之際,以強烈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挽救民族於危難。中國人不能妄自菲薄,媚外投敵。

 

在民族大義面前,香港人不能學黃之峰那樣反國民教育,學周永康那樣反國家憲法,反人大決定。對青少年進行愛國主義教育,對祖國的歷史、文化、國情進行講述,作為必修科,是為國家培養下一代重要的任務。培養祖國忠誠的兒女,一切炎黃了孫不能反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命運、前途都與培養下一代有關。為了中華民族的復興,國家的富強,培養主流青年,克服糊塗和錯誤的觀念,成為香港愛國主義教育的頭等大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