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行為不檢 擾亂秩序

拋廢紙的垃圾蟲罰二百,丟汽水罐的罰一百,因為汽水罐有收破爛的人去檢走。在法庭上不肯認罪的押後再審,待法庭另定時間再提堂。違例泊車,抄牌罰四百五,無須上庭,遲繳罰款追加遲繳罰款,再不繳才需提堂。胡亂過馬路的也同樣需要受檢控。政府都預先做好宣傳,被抓也該認命了。在街上鳩烏,行為不檢,擾亂商鋪,經人舉報,即檢控。輕者罰五百,屢犯者罰一星期監禁,看還有沒有人敢行為不檢,擾亂社會秩序。

 
在政府總部外扎營,屬行為不檢,破壞優美環境,不符規定的使用要求,應勸離。不聽勸告即可告其行為不檢。露營可到郊野公園,在不恰當的地方做不恰當的事,都屬行為不檢,都應受到法律懲罰。有些人故意出錢組織街頭露宿者去政總外露營,更要把組織者繩之以法,以組織和煽動他人行為不檢論處。反對派有些人不知悔改,要和警方鬥智,結果想出來和做出來的都在作法自縛。

 
在文明的社會裡,人的行為受道德規範,不能越過正常人的行為準則。超越大眾接受的行為,不知檢點,已屬違法,必須承擔法律責任。有些公共秩序屬道德問題,不具法律性質,有的既具道德性質又具法律性質,必須依靠社會輿論和法律強制的力量去克服。為了維持社會公共秩序,必須對威脅公共生活的搗亂行為作出限制。社會大多數人都安份守己,但有人故意破壞社會秩序,必須受到管控。

 
對於行政長官走訪市民聽取意見,故意去踩場擾亂,甚至擲椅子,如果對這種行為不以行不檢罪檢控,而輕輕放過,社會必越來越不像樣。道德文明的行為除了講衛生,也要講禮貌,守秩序。那些自以為是,蠻不講理,侮辱他人而自稱英雄的行徑,非常醜惡。人們都應為此挺身而出,加以制止,進行輿論譴責,使肇事者感到害臊和慚愧。如不知悔改者,應送官府以行為不檢論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