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

平安夜在越南峴港

曾經是美軍越戰時的軍港,峴港,現在已變成旅遊區。殘酷的戰爭給越南人民留下的苦痛正在復原之中。發展是硬道理,只有發展才是越南的出路,我們香港難道連這個道理都不懂嗎?香港比峴港進步一個世紀,如果不思長進,香港就會給人追上。給人追趕不是問題,不思長進才是香港的死症。幸好香港不思長進的只是被愚弄的一班人,大部份香港年青人懂得借國家的大發展之機提高自己的競爭力。不願進步的人只會倒退到悲慘的狀態,願意和國家一起發展的年青一代必會成為社會棟樑,站在社會發展的制高點。

峴港正在發展,社會上有一部份有準備的人已搶佔先機,開始漸露頭角,成為社會先富起來的一群。這與香港一群緊跟一帶一路國策的年輕人,在這些國家開拓自己的路,摸索新方向,開始自己的新征程。在那裡說一帶一路與他們無關的年青人,他們不但不能在香港打開局面,世界的發展也與他們無緣。消極的人始終邁不開步,只能在埋怨中渡過他們的餘生。他們說人家不民主,說共產黨欺壓他們,可是他們卻不願去努力。峴港的年青人卻和共產黨合作,和中國有志於一帶一路發展的年青人共同奮鬥去實現理想。

峴港漫長的海岸線曾是美國戰艦出沒,機場被用來向越南人民狂轟濫炸的怪物。峴港年青人現在卻在改變這種歷史狀況,把美麗的國土變成渡假聖地。峴港沿岸幾十公里雪白的沙灘,正是人們喜愛的渡假好去處。他們說服和邀請世界各國一流的酒店管理公司到來經營。年青人的積極精神在向世界表明他們改變命運的決心。只有積極進取的人才能吸引世界資金對他們的國家和城市進行投資。香港也只有積極進取的年青人才能吸引投資者成為他們的擁躉,讓他們的才華有獲得表現的機會。社會正能量是社會發展的基礎。

峴港的平安夜顯得非常安祥、平靜,但蜆港的人卻對未來充滿了憧憬。他們在平靜的背後有一股生機在靜靜的醞釀,有如他們那座龍橋充滿活力。用我們中國城鎮的標準來比較,越南還是很落後,但他們有一批年青人非常進取,非常有奮鬥心。我相信通過他們的努力,越南會有一個光明的未來。越南是一個發展中國家,他們在共產黨領導下正逐步走向進步。他們有一些年青人與中國年青人有密切的關係,也與香港年青人展開互動。我愉快地看到峴港年青人的進取精神,盼望香港有更多年青人與他們展開合作。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