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民主對專制與良政對劣政

治國理政要有方法,講求實效,耍嘴皮,玩不出一個強盛繁榮的國家。美國經過十幾代人的努力和全世界移民的貢獻,創造了輝煌的時代。可是,在近半個世紀以來,美國對玩財技及霸權像吸毒一樣上癮,只靠印鈔和搶掠世界的手段來維持美國的繁榮,終於走入死胡同。美國的民主是掛在嘴上的民主,由幾百名富人決定美國的前途,然後由人民投票去選他們決定了的一兩個人為總統。他們把這種投票叫做民主,把不用這種方法的政治制度叫做專制。這在資訊不發達的過去可以用來騙人,現在卻成了笑柄和鬧劇。

川普和希拉莉爭總統之位,到了最後階段,希拉莉的人民選票比川普多二百多萬張,但在二百多張財閥代理人票中獲票較少,最終只得讓位給大資本家代理人的川普當總統。美國雖有人出來反對,但反對無效,因為這是法律。香港實行資本主義制度,由一千二百人選出兩三位有意競逐特首之位的人,然後再由選民決定那一位當選,這不比美國更民主嗎?美國三億多人口,只由二百多人決定誰當總統,香港740萬人卻有一千二百人去決定那個有資格出選特首之職,兩相比較,誰優誰劣,不是一目了然了嗎?

在資訊不發達的年代,你把美國這種政治制度叫民主,無人會去質疑。美國在新中國成立後,把中國培養國家領導人的方法叫專制,世界各國也沒有人去質疑,因為沒有人真正知道中國的領導人是如何選出來的。到了最近,人們看到中國的國家領導人都是從基層一步步上來,最後才到中央,做國家主席,人們發現這種國家制度比很多西方國家優勝。像習近平從小山村書記做起,到縣、市、省,共做過三個省的一把手,有管理過一億多人口的經驗,然後才上中央,負責全局性的工作,再當國家主席這叫專制嗎?

國家領導人沒有任何人可以指定他去當,必須符合上述條件,由全國人大決定。人大是由全國各民族代表和精英份子組成,對國家和民族利益負責。人大賦於國家主席最高權力去管治國家,你認為這是優還是劣,是民主還是專制?有學者認為再用美國的話語去指中國專制,美國民主已是落後的提法。研究國際政治的人都知道民主是有條件的,有法律規管,不會是極端的民主,世界各國只有良政和劣政之分。中國經過60多年的摸索,形成一套讓世界羨慕的高速發展國家之道,就是集眾人之長的良政去改變世界。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