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三百多票能造王嗎?

有位仁兄搶閘宣佈參選特首,宣稱不急於為國家安全23條立法,同時會邀請非建制派議員入行政會議,看來這位仁兄瞄準了選委會中的三百多張票。他可以有三百多票,但是否可以全取,則要看他有多大能耐。這三百多張票讓他入閘表面上看沒有問題,是否真的如此,就要看實際情況了。能不能選上特首是其次,目前最重要的是入閘,否則連面子都會丟盡。曾俊華也有意問鼎,但田北俊及其商界死黨會有多少張票給他也屬未知之數。他不是在等中央綠燈,而是在等田北俊數票,數夠票了才去馬,否則也是大笑話。

葉劉和林鄭要入閘基本沒有問題,她們旗幟鮮明,大多數選委都認同她們的理念,要拿到150張提名票一點問題都沒有,因此無需去等任何綠燈,只是無需急於去馬,讓市民慢慢吸收消息,嘴嚼消化。慢工出細貨,政綱一定要符合市民和選委要求。不為23條立法、把搗亂份子吸納為行政會議成員,充其量只能獲得三百多票,結果是得啖笑。這三百票全投給他而敗,根據反對派一貫的邏輯,就是不聽民意、不民主、假選舉,選委被操控,但他們從來不會從自己身上找問題,一推就推到中聯辦,推到中央大員身上。

政治是講實力的,不是大喊十就可當上特首。無論由選委去選還是一人一票去選,基本一樣。實力是綜合性的,不是只有中央認同,還必須有民意支持。只有民意,沒有中央祝福,是做不成的;只有中央祝福,沒有民意支持,選委也不會把票給他。唐唐就是一個例子。江澤民屬意唐唐,市民不賣帳,最後還是無疾而終。其實特首選舉沒有一個人可以控制,最終還得靠候選人的真本領。選委來自民間,傾聽民間的聲音是必然的。上層人物可以影響某些人的決定,但不能命令人去服從。三百張票造不了王,死心吧!

完善香港法律,讓想搗亂的人收檔,是香港社會的共識。不急於為23條立法,沒有大多數選委的共識,也不符香港愛國同胞的心意,因此是這次特首選舉的死症。學校必須對學生進行愛國主義教育,也是這次特首選舉的重中之重,選委必關注特首在這方面的取態。這屆特首還必須在司法方面撥亂反正做出改變,必須任命一位強而有力的律政司,做到強政勵治,有犯必罰,不能把擾亂香港的違法者,輕輕放過。特首要有決心治好香港,市民要有決心支持政府撥亂反正,社會才能逐步回復正常。此為愛國市民之所欲。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