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

一國兩制要去殖民化

去殖民化首先要從教育入手,改變過去淡化國民身份的教育,加強對國家民族和對國家政治制度的認識。只有在認識了國家政治制度的可塑性、優越性和先進性,才能對國家民族產生認同感。學校教育要對社會上反國家民族的言論進行批評、揭露和鬥爭,年青一代才能健康成長,成為對國家民族的有用之材。教育局要把好學校教育關,挑選思維正確,國家民族意識強的老師進行培訓,讓學生得到正確的引導,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才。對於在學校散播反社會反國家的教師必須予以警告,如不改變必須取消其資格。

教育下一代,不是言論自由的問題,是影響社會健康發展的問題。學校如讓癌細胞在校內自由擴散,這家學校必成美國中情局顏色革命的溫床。香港不是殖民地教育的陣地,也不是西方反華勢力資助的學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特區的學校,不能讓西方反華勢力入侵繼續殖民化香港的圖謀。試問美國可容許老師利用美國學校去宣揚反美國法律和伊斯蘭教義嗎?對於違反教育政策和損害國家利益的學校必須關、停、轉。陳日君自以為自己是教主,可以在他的學校為所欲為,政府必須手起刀落,一個不留,去其禍患。

教育是香港回歸後去殖民化的重要工作,是培養中國公民的重要工程,不能掉以輕心。任何擔任教育工作的官員有責任關注學校的國民教育工作,如發現與國家民族利益相左的情況必須及時糾正。香港可以進行英語教育,為國家對外交往培養人才,但必須堅持普通話普及教育。這是國家統一,民族融合的重要工程,不容有失。歷史教育、國家政治制度教育都必須是必修科。不管你是中國公民還是外國公民,在香港生活都必須了解中國,正確認識中國,做中國人民的好朋友。香港不歡迎食香港住香港反香港的人。

去殖民化工作還有很多要做,例如恢復林則徐反英國鴉片戰爭的歷史古蹟,重修林則徐對準維多利亞港的古炮台紀念碑,重新命名維多利亞港為林則徐港,在曾經給英軍佔領作軍營的九龍公園立林則徐像,以表彰他英勇抵抗英國侵略軍的事蹟。中華民族立於世界民族之林而不倒,皆因民族精神不死。市民大道比皇后大道聽起來更令人舒服,感到不舒服的都只會是殖民地的孤臣孽子。這些工作不急於做,但民間必須去醞釀,逐步去完成歷史使命。我知道不少民間團體在做這個工作,我在此對他們表示支持和讚賞。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