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0日 星期六

今天選委投票為葉劉、林鄭熱身

今天有二十三萬功能組別選民投票選出1200名選委,為明年三月的特首選舉作準備。盡管有這個那個人說有意參加特首競選,但最有實力的就只有葉劉和林鄭兩位。其他有意參選者最多只能作為後備,當葉劉和林鄭都墮馬時才有機會頂上。但這種情況極微,可以說明年特首選舉是葉劉和林鄭之爭。但政治一日都太長,會否跑出黑馬,也都值得大家關注。到底胡鬚曾、曾校長或胡官前途如何,則需要向算命先生請教,指點迷津。因此,今屆特首選舉非常有看點。從曾玨成甘當"士啤呔"的情況看,政治真是充滿變數。

有人說曾玨成個樣像老鼠,叫他老鼠曾,又對他以前輕輕放過宣誓不莊重的議員讓他們進入議會搗亂,對他印象非常壞;有時他又講一些模菱兩可想討好兩面的話,感到他是兩頭蛇。這些觀感對他競選特首都是不利因素,但我還是願意在這裡為他講兩句好話。其實他也是希望香港能和諧地協同發展,各方意見都能表達,讓香港能穩定繁榮,無奈香港政治並不那麼簡單,中西鬥爭並不如他想的那麼好處理,不是一兩句好聽說話能解決的。政治鬥爭是你死我活的行動,要嘛香港交給反對派管,要嘛趕走他們。

香港政治有一套玩法,規矩已經定好就只能按著這種制度玩下去。西方反華勢力就研究好如何去把基本法玩盡,衝擊它的底線,把底線衝破,我方則要堅守基本法底線,一衝過界即一槌扑下去。這種政治攻防戰,愛國同胞必須把握好,否則國家安全即受到嚴重威脅。特首是香港最高統帥,必須有分寸,把基本法用好用盡。梁振英這次就做得很好,把梁游趕出立法會,繼而把其餘分裂主義份子也告上法庭。他押出自己特首之職也要把分裂主義份子趕出立法會,贏盡了香港愛國同胞的民心,也維護了國家尊嚴。

今天是葉劉和林鄭挺身而出繼承這種管治香港的精神,是為國家和人民承擔重任的嚴肅的政治競選活動。葉劉為這一天準備了四年多,林鄭則一直在政府內承擔重任。今天以後,她們將站到前台為特首之位競爭。我們希望這次競爭是淑女之爭,不是女子泥漿摔角。其他幾位男士都只是後備,兩個都打死以後,他們才有機會,因此我們關注的就是這兩位女將。今天的選委投票日,可說是為這兩位女士熱身作落場準備。選委出來以後,我想選委都只會在這兩者之間選其一,而其中23條立法和教育政策將是關注點。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