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中華民族復興的中國夢

美國夢和中國夢的內涵有很大差別,鄉下妹夢想做明星,一睡成真,都是個人奮鬥的血淚史,或個人奮鬥成為大資本家,為萬人所羨慕;中國夢則是整個中華民族崛起之夢,在世界整整延續了一百年而至今接近夢想成真之時。中國夢起自鴉片戰爭和八國聯軍攻陷北京火燒圓明園之時,中國知識份子為尋求救國和強國之路而默默探索。經過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中華民族復興成為國策,植根於人民的心中和夢中。有志之士日夜思考著中國強盛之路,從共產黨到各民主黨派,從國民到華僑,為實現復興的中國夢拼搏。

中國在過去三十多年的努力中,讓中華民族走上復興之路,當中共產黨起了領導作用,但全民族的有識之士都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在這個歷史階段,全中國的優秀份子和世界各地華僑聯成一條統一戰線,為國家的興旺發達,各出奇謀。習近平的中國夢是總結過去30年全民族的奮鬥史,在科技、經濟、政治各方面提煉出精華,讓百年中國夢在本世紀中葉實現。盡管西方反華勢力竭盡所能阻礙中國實現自己的夢想,但中華民族的意志是不可阻擋的。中國夢一定可以實現,全世界華人中的有志之士的意志不可阻擋。

樹大有枯枝,中華民族中有敗類,有甘為西方反華勢力做走狗,如李柱銘、黎智英、戴耀廷等這一類漢奸。這些人企圖把香港變為反共反華基地,阻礙香港發展和國家崛起,幫西方反華勢力遏制中國前進。他們喪心病狂,在香港煽動顏色革命佔領中環,妄想核爆中環,癱瘓香港經濟。他們徹底失敗了,但他們不甘心於自己的滅亡,向特區政府發動瘋狂進攻,讓香港出現一時的困難。全港愛國同胞起而迎戰,在強大祖國的聲援下,把港獨囂張氣焰壓下去。港獨、台獨、藏獨、疆獨是民族復興大業的共同敵人。

中華人民共和國由人民當家作主,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集全中國優秀份子於其中,領導全民族海內外同胞共同為實現中華民族復興而奮鬥。這個百年中國夢,必將在未來幾個五年計劃中實現。中國製造2025是其中一個階段的夢想實現計劃,十三.五計劃中的科技、經濟各方面計劃都為了最終實現中國夢。中華民族是一個大度的民族,在實現自己崛起之餘,協助發展中國家起步,走共同富裕之路。一帶一路國策正體現出達則兼濟天下的思想。中華民族復興的中國夢,不只為國家利益,而為世界大同打下基礎。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