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

峴港古鎮一日遊

古鎮是世界歷史遺蹟,給予保護讓後人看到前人的生活環境,緬懷前人為人類在世界的發展所走過的道路。峴港的古鎮叫會安,離我們居住的海洋渡假村只有25分鐘車程。會安曾有中國及日本商人在那裡聚居,隔了一條十幾米的小河,建築物各有特色,現已活化為現代化的餐廳食肆。那裡現在還保留著廣肇會館和關帝廟,述說著劉關張三結議和關公護送嫂子的事蹟。這個古鎮頗具中國特色,當然也有法國和日本當日侵略國留下的遺蹟。保護和活化古鎮除了可讓人緬懷過去吸引遊客外,也是地方經濟改善的動力。

古鎮並不太小,可以容納成千上萬的遊人,屬一個較具規模的小鎮,已列入聯合國受保護的古鎮之一。聯合國這種保護歷史遺蹟的做法,可讓世人看到人類曾經走過的路,留下歷史記憶。人類的進步是通過一代一代人的貢獻,讓生活越來越好,越來越方便。年青人不能坐享前人的成果,必須繼續努力去改變世界,否則不進則退。我高興地看到越南的年青人在努力追趕,我更為中國取得的成就感到驕傲。中國年青人的奮鬥使國家走到世界前端,讓中國從貧窮落後走向繁榮富強,實在令人有一種掩不住的喜悅和自豪。

香港的年青人如何?我看到自己身邊的年青人都在奮鬥,而周遭都有不少年青人在建設香港中取得成就。我為社會這股正能量擊掌讚賞。他們是香港保持增長,繼續進步的動力,是社會的棟樑。他們是香港的希望和未來,沒有他們的努力,香港的老人就會得不到照顧,貧病會沒有能力去照顧,社會服務將沒有能力去承擔。我看到香港有些政客,拿到政府救助貧窮市民的資源,去教受益市民反政府,阻礙香港繼續進步,實在令人搖頭嘆息。這些所謂議員實有自己的政治目的,為幫助西方反華勢力,阻礙中國發展。

古鎮都要活化改造,一個文明發達的香港不能停滯不前。香港青年怎可以聽信那些別有用心的政客,阻礙高鐵和香港聯通,怎可否決港珠澳大橋的興建與祖國大陸相連。現代化的香港必須和大陸緊密來往才能使香港更有活力。未來的香港需要祖國的襯托才能是一顆明亮的東方之珠。沒有祖國,香港就要很快落後於世界發展,慢慢墮落成文明世界的古鎮。愛國同胞和祖國不會讓香港落後,香港的年青一代要樹雄心立壯志,讓香港成為祖國南大門的一顆明珠。香港要成立博物館,讓中華文明在香港顯揚,開啟民智。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