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

青年應關注未來科技發展的趨勢

青年應關注民主和自由的健康發展,不要走入顏色革命要求極端民主和不受控制自由的誤區。青年人更應關注未來科技的發展趨勢,為人類的未來分憂解困。根據聯合國相關專家估計,整個地球承載人口上限在64億左右,而現在世界人口已接近60億,青年人應立志研究調節地球環境的方法,為人類的生存研製出綠色環保的產品。中國認為要解決自己的問題,必須追趕發達國家,自力更生,進而為世界服務。要趕上發達國家,必須靠科技的力量,而且要鼓勵年青人以比別人更快的速度去發展,從而趕上和超越。

現代科技的突破點在信息技術、材料技術、新能源技術、生物技術,有志於科學研究的年青人應在這方面投入精力去解決人類面對的生存問題。人工智能、計算機技術、互聯網技術以及管理理論技術,都與人們生活的每一個細節息息相關,如微支付、微新聞、智能化家居等。而這些相關知識又可應用到機械生產及機器人的研製方面,從而使互聯網基礎上的雲技術、大數據技術,使機器人顯得更智能,更人性化。而商業方面的物聯網,將成今後商業運作模式的主流,讓管理者可以實時監控,管理更加便捷。

信息技術與新材料、新能源、生物技術相比,在經濟效益上具有轉化快的特點,在民用和通用程度最高。工業機器人替代生產已成工業生產的必然方向。中國製造2025,已把工業機器人放到議事日程上進行改造,而這些改造都離不開靠信息的技術發展來推動。與信息技術廣泛應用不同,材料技術發展更加專業,但影響巨大,如納米材料、新陶瓷材料、超導材料。這些材料的使用從根本上解決以往產品製造的限制,可以製造出更加快速的電腦CPU、沒有電能損耗的導線,用來製造懸浮列車和自動清潔衣服成為可能。

雖然材料的探索需要幾十年甚至幾百年,但作為一個國家必須擁有自己的研發隊伍,有志氣的中國青年,必須關注人類的未來,一代代的去研究,走出自己的一條路。地球上已探明的石油、燃煤儲量在十幾年或幾十年內被用光,人類必須研究出可替代的無污染能源去延續文明的生活。21世紀人類最大的基因組計劃,必須得到生物工程的支持,年青人必須關注生物技術的應用。可降解生物材料和生物發電,解決食品蛋白 原料不足現都已逐步解決但前景仍然廣闊。願年青人在科技應用上,擴闊自己的視野,奮發圖強。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