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政治無小事

有人立志高遠,想做議員,甚至九龍國王,但就是不願做小事。九龍國王曾灶財,與港獨份子最大的不同就是他契而不捨,五十年不變地在街頭寫聖旨,昭告天下,他就是真命天子九龍國王。五十年後,他的字體成為香港一位服裝設計師用來擺款秀的一件作品。港獨份子則服務香港市民的小事都不肯做,一做就想跨入立法會賺取1020萬的高薪厚碌,然後在立法會拉布,阻撓香港發展。這種思維在社會中屬僥倖心理,想以小博大,欺騙港人,挑戰港人的智慧。這種人給人看透,很難能混進建制之內搞局。

當然,有人用更隱蔽的方法騙過大眾,但終將露出馬腳,給人看出破綻,將他丟進歷史垃圾箱。想做議員,必須認真的為市民服務,積累經驗,把服務市民的小事做好。未學走路就想跑的人,實在不敢恭維,因為脫離實際太遠了。小事看似簡單,但能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就是不簡單。真正能做大事的人都是從小事做起。要從政,先從做議員助理開始,為社區服務,建立人脈,了解區情,為居民解決問題,然後積累經驗,才能建立起競爭的基礎。嘴上沒毛,辦事不牢。毛都未生齊,就幻想做驚天大事,真是把人嚇壞。

老子說,天下難事,必做於易。就是告誡人們努力把平凡的事做得細緻,讓小事成就大事。不把平凡的事當一回事的人,做什麼都敷衍了事,香港怎可以把大事交托給這些人。香港立法會中有一些議員給香港年青人樹了最壞的榜樣,讓他們以為在議會大聲罵人,擲擲杯、掟掟蕉、拉拉布就可渡過一日,於是不問自己有什麼能耐,都想進入議會。黃之鋒就是最典型的一個例子。那些在新年搞暴動,在街頭掟磚頭的想入立法會;在街頭扮日本人,拉著小妹跳艷舞的也想做議員,香港出現了政治騎籬的古怪現象。


要想從政,必須知道政治無小事,事關國計民生,不能掉以輕心隨隨便便。特別國家城市的興衰,事關重大,不是小事,必須要有正確的態度,實事求是,丟掉不切實際的幻想,不驕不噪,從小事做起。能扎根不起眼的小事,成功就會離你不遠。心虛氣浮,眼高手低,搞什麼港獨、分裂祖國,獨樹一幟的怪誕行為,要獲得人民的支持,連門都沒有。看到港獨份子被剔除在選舉門外,就知道國家和人民對這種人的態度。把小事做好,是從政第一步。選擇議員,把票投給他,看他為市民做過什麼,是主要考慮因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