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談”獨立”

美國的歷史是一部獨立史,中國的歷史卻是一部大一統的歷史。美國打生打死就為了獨立,中國打生打死就為了統一。這是兩國不同的國情,也是截然不同的歷史實踐。為了獨立,美國趕盡殺絕紅番,打敗英國軍隊,把他們趕出美洲;美國為了獨立,想盡辦法搶奪世界資源,出兵中東,搞什麼沙漠風暴等戰爭;美國為了獨立可以挑撥中國周邊國家與中國對抗,公然把航空母艦戰鬥群開入南中國海挑釁。這就是美國的獨立精神,是損人利己的自私行為。香港一班人想學人獨立,想獨立又不想死,認真騎籬

香港這班人搞獨立,被人趕出場,就指人家剝奪了他的權利。既然你要獨立,還要人家給你什麼權利?你要獨立就自謀出路,還想伸大手板向父母要錢,你知道醜字怎麼寫嗎?你說你被父母離棄,不認你這個衰仔,那你就爭氣出外獨立,不要在家裡搞搞震。要在家裡生活下去,就必須服從家長命令,否則就請出外獨立。香港這班人要獨立,去美國是最合適的,因為美國是一個最具獨立精神的國家,那裡一定有合適的地方給你獨立。香港是一個大一統的土地,這裡沒有你獨立的空間,要獨立請到美國去。

中華民族的歷史是一部統一史,推孝為忠、涵養正氣、天下為公、精忠報國、和諧統一等內涵。愛國主義是一種自覺的價值選擇,表現在對祖國統一、民族團結、社會進步的追求和向往的精神狀態。鄧小平指出,有人說不愛社會主義不等於不愛國。他問,不愛共產黨領導的社會主義新中國,愛什麼呢?…..至少不能反對社會主義的新中國,否則什麼叫愛祖國呢?你不愛社會主義的祖國,從來沒有人去阻止你,你可以去愛你的美國,去你響往的美國過你理想的日子。你可以在那個國度學會獨立。我們鼓勵你去。


大一統思想,是中華民族一種根深蒂固的文化意念,你要分裂國家,你有能力和中國共產黨的人民軍隊一戰嗎?《呂氏春秋》早就說過,一則治,異則亂;一則安,異則危,既然你要製造動亂,製造危機,那你能逃脫國家要治你,讓你危貽的命運嗎?請坐穩,綁好安全帶,你驚心動魄的事情還在後頭。中國各族人民將團結一致,共禦外敵,既然你已做了漢奸,要分裂祖國,你促使國家盡快結束分裂動亂的局面,以慰祖宗之靈和海內外華夏兒女統一祖國的決心。獨立是忤逆一統,是中華民族的叛徒,天下不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