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9日 星期一

生命是一個過程

人生在世匆匆百年,中國在百年間由一個貧困落後 挨打的國家變成一個富強的新中國。我們這一代人經歷了從貧困走向富強的整個過程,深深感到中華民族強大的生命力。中國13.4億人無窮的創造力和全世界華人的團結力量,可以創造奇蹟,所向無敵。全世界都在評論中國的崛起,也看好中國必然超越所有國家的能力。世界上有好些事不是靠估,而是可以計算。經世界最頂尖的科學家和經濟學家一算,未來20年是中國的世代,其創造的經濟繁榮已不是奇蹟,是觸手可得的必然。香港的年青人必須為此作好準備。

充實自己的學問,在新世代為人類做出貢獻是中華民族的期許。國家一帶一路政策帶有前瞻性,是要把尚處於發展的一帶一路國家帶上高速發展之路。中華民族達則兼濟天下的理想,讓中國在世界享有崇高的威望,也同時給中國的年青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你們為世界做好了準備嗎?你們的前途無可限量,你們的未來超越區域限制,有世界的一個大舞台。人在一生中難得遇上這個機會,是先輩用生命和血汗為我們創出了這種環境和發展的機遇。在殖民地時代,中國人在香港只是二等公民,只能跟著人家屁股轉。

現在我們可以自己選出代表在議會發聲,幫助政府善用資源,把香港建設得更美麗。我們必須爭氣,把手中的權用好,管好香港,讓香港發展得更出色。香港的今天有著前人的耕耘,我們享有今天的地位必須更有骨氣,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絕不能做一個要分裂國家,甚至要美國人來攻打香港,給美軍帶路的漢奸賣國賊。對於這種人,作為中國人絕不能讓這種思潮在香港有出路,必須給予迎頭痛擊。中華民族有著自己的民族尊嚴,不會讓外族再次入侵,也不可能給他們有再次侵略中國的機會,必會奮力抵抗。


我們在人生中經歷了無數苦楚,知道今天的成就得來不易。作為今天的中國年青一代,應該延續先輩精神,把生命視為一個過程,綻放生命的每一個瞬間,讓每一個瞬間鋪滿我們人生的旅程。我們必須堅定的在生命的過程中克服困難,忘掉悲傷,勇敢地去感受生活美好的一面,為國家民族的振興出力。香港是中國一個有著優越條件的城市,不能給暴自棄的人把香港毀滅。香港的年青一代必須有上進心,像中國運動健兒一樣,走自己的人生路。奪取冠軍只是人生的過程的一小段,應該在此基礎上再向更高境界衝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