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中國體育健兒與香港選舉

這批訪港的體育健兒,代表了世界最高的水平,也代表了中國爭取勝利的最高境界和中國精神。這種訪問給香港年青人一個啟示,要想成功必須努力,沒有過人的本領,絕沒有摘金的可能。成功沒有僥幸,不吃人間苦,不肯努力,想取巧爭勝,根本沒有基礎。中國女排的勝利告訴我們,處於逆境中能夠憑堅毅和勇氣取勝,首先要有過硬本領,然後戰術得當,才能勝出。香港選舉,候選人要勝出也不是憑臨時抱佛腳的僥幸,而是平日一點一滴在社區的努力積下的功力。競選就是臨門一腳,憑堅毅和勇氣去爭勝。

競選都是團隊的功力,必須互為配合,採取合適的戰術,然後由候選人拼力爭勝。傅圓慧用了洪荒之力,拿到銅牌,但畢竟已入三甲,代表了千千萬萬不屈不撓的運動員的精神。不管是否第一,拼力而上,就是運動員的精神。只要你盡了力,不管你是否摘得金牌,人們對你都會欣賞。像自由黨的周永勤,喊苦喊忽,說經不起壓力要退選,實在笑話到極,用哪喳招去污蔑對手,更不是體育精神,而是借刀人。能夠抵擋住被污蔑的攻擊,除了靠勇氣,也要靠智慧去守住陣地。團隊的堅毅和個人的修煉非常重要。

香港處於腥風血雨的政治拼殺之中,讓香港市民感到心情沉重和憂慮。但忽然一股清風吹來,帶來了令人眼前一亮的健兒,給年青一代送來了人生奮鬥的榜樣,使生活增添了色彩。香港的年青人給人看成是不思長進的一代,讓年青人有一股說不出的無奈。其實香港廢青只是很少一部份,大部份人都有上進心,在默默耕耘,但被廢青影響,讓大家在談年青人時就說香港年青一代不行,讓人心中不快。但我相信現代的年青人不管你怎麼想,他們仍在埋頭苦幹,終有一天要走出自己的一片天。要做漢奸的只是極少數人。


香港二三百萬年青人朝氣逢勃,除了部份廢青和決心分裂祖國,甘為漢奸者外,都是國家未來的棟樑,香港的希望。少數在大學中被人利用的學生堅持要做分裂祖國的賣國賊外,絕大部份都是社會值得培養的人才。要與人民為敵,要美軍攻打香港,還要給他們帶路的無恥廢青,絕不值得同情和可憐,必須把他們以法處之,消除社會大患。香港絕大多數年青人都像中國運動健兒般拼力向上,不用上洪荒之力,也會用上吃奶之力以報答父母養育之恩,回報社會和國家的培養。希望香港參選的團隊行正路去爭取勝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