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

談反政治黑金關注組

社會人士揭發黎智英用政治黑金把毛孟靜、李卓人、梁國雄、梁家傑等收買,進行擾亂香港的勾當。這些人在證據確鑿的情況下,紛紛把政治黑金吐出來,說只是代他們的組織袋住先。有人去廉署報了案,期盼政府能起訴這班利用政治黑金作惡的人,還社會一個公道。作為議員,政府每年花在他們身上的錢四五百萬港元,四年下來用去政府一千多萬元。這些人用了社會這麼多錢,還伸手要黑金,公理何在?我注意到面書上出現了一個反政治黑金關注組,督促廉署查個水落石出。他們兩年內鍥而不捨等待結果。

廉署成立原意就為香港政治清廉。想當年英殖民地的香港貪污腐敗,引起香港同胞激烈反抗,為了重樹政府形象,對市民進行懷柔政策,維持殖民統治,對官商勾結的政治黑金進行整頓。當年,被徵入廉署工作的一班有正義感的年青人,初生之犢不畏虎,把伸手拿黑金的人殺得鬼哭神號,還了社會公道。現在黎智英被揭發使政治黑金這麼嚴重的案件,怎麼廉署會沒有動靜呢?根據最近廉署出現的內部震動情況來判斷,完全可以相信與這件案子有關,因為反政治黑金關注組兩年內不間斷了解進度,讓廉署避無可避。

廉署內肯定有人阻撓這起案件的偵查,引起署內正義的員工不滿。這些調查員明明掌握足夠的證據,就是被阻止起訴和拖了兩年,你叫這些人如何向社會交待?他們面對反政治黑金關注組的壓力,怎可能不給他們一個答覆呢?政府既然有這麼一個部門,又管著廉政這件事,對許士仁貪商業貪腐案早就審結,反而對廉政這起政治黑金案件一拖就是兩年,那裡可以說得過去?這叫人對廉署大失信心。當然,回歸前香港政治部退出香港,英國情報局把部份特務安插於廉署內。這些人對政治黑金起了保護傘的作用。可是,這些特務逃不過反政治黑金關注組的金睛火眼,窮追不捨,讓社會公義有了希望。


最近聽說反政治黑金關注組在被拖了兩年後,獲得廉署回覆,說案情有了進展。我們更加相信廉政公署的震蕩與黎智英案有關。蘋果日報把震蕩扯到梁振英頭上,是想為老闆轉移視線,說是梁振英要公器私用,打壓政敵。蘋果日報的詭計看來行不通了。反政治黑金關注組的努力必定可以幫香港市民伸張正義,還社會一個公道。一個美國中央情報局在香港的分支機構,可以在香港胡作非為,利用政治黑金擾亂香港,廉署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如何能向社會和市民交待得了?在此,我們對關注組的努力表示敬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