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張曉明是優秀共產黨員

張曉明是中央聯絡辦公室駐香港主任,負責香港政府和市民與中央的聯絡工作。據認識他的朋友告訴我,他在香港回歸前中英談判時就參加了與港澳有關的工作。那時他應屬於從大學出來不久的學生哥。他一路走來,在十八大時,習近平上台,他也成了中央候補委員。一個年青人憑著自己的熱誠,全心全意為國家的興盛而奮鬥,取得今天的地位,可以肯定他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優秀人才。他的優秀之處在於他在香港堅持原則,耐心說理的工作精神。讓他的優秀揮到最高點,就是昨天他對杜葉錫恩的一篇演講詞。

張曉明在《百年雲煙只過眼 不為繁華易素心》的演講中,讚揚杜葉錫恩是真正的民主鬥士,對她一生總結的民主真諦非常認同。他指出民主不是一步登天,不是你把自己叫做民主就是民主。民主是從心裡出發,可以包容不同聲音和意見,願意坐下來和人討論,達致公平合理的妥協。他提到杜葉錫恩曾對反對派一些人的批評,直斥他們以其不民主的行動,延緩我們的民主進步。他表揚杜葉錫恩愛憎分明,活著就要為窮人說話的人生志願以及她在23條國家安全立法條文中的寬鬆和合理性支持的立場。

張曉明在香港親民近民的表現,完全是一種民主精神的體現。他傾聽民眾的呼聲,及時向港澳辦和中央反映,為香港同胞解決了不少問題。他和他的同事,確是樹立了民主的典範。我和張曉明只有一面之緣,就是一次到北京公幹之時,他在香港的朋友約他晚飯。他的朋友馬先生約我一同赴會,我也把一位在北京師範大學讀研究生的女同事一起帶去見他,進行了一些交流,發覺他完全是一個文人的氣質,有著寬宏的視野。他到香港工作後,我一次都沒有見過他,但看到他在艱巨的任務中的表現,默默為他鼓勁。

他是我一生中遇到無數共產黨員的一個。改革開放時動員我和我弟幫助國家發展的中國船舶公司的程光,後來新華社的馬輝棠,中聯辦的張漢雄,貿促會的陳繼勇。在我眼中,這些人都是鐵人,不知疲倦地到處奔波,為國家獻出自己畢生的精力。程光在八十多歲時離開了這個世界,但他的一生從解放戰爭,到建設祖國,再到改革開放,為中華民族的振興作出了自己的貢獻。現在看到張曉明這個優秀的共產黨員像老一輩共產黨員那樣優秀,我為他們祝福。我也為千千萬萬為祖國富強作出努力的無名英雄感到驕傲。


張曉明演講全文:  http://www.locpg.hk/jsdt/2015-12/12/c_128523903.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