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1日 星期二

正面看待國家

香港有些人凡事必從反面看待在中國發生的事件,從不會從正面審視和觀察其中原由。例如見到禁書在國被禁,不問情由就說是妨礙出版自由,還說在香港能出版的為什麼到了中國就成為禁書?還說為了保護出版和言論自由,香港人必須站出來發聲。我認為這是無知和幼稚的言論。法輪功在香港能夠活動,不是因為他是好東西;胡說八道的文章在香港能夠出版,也不是那是什麼優秀作品。禁制不良意識,打擊惡意中傷的出版物,是對法治精神的尊重。管理好影響社會秩序的宣傳和行為,是人民的正當要求。

一個胡言亂語的民族,愛好道聽途說的謠言,國家必有大難。管理宗教行為,分清真假,不讓少數人利用宗教行騙,毒害民眾是政府必須做出的正確行為。制止謠言的傳播,正確引導社會生活有有序運行也是政府責無旁貸的義務。要保護好人民,正確引導人民為國家發展出力,必須抵制挑撥離間,製造分裂的言論。中國這麼大的一個國家,大政思想不能統一,整天歪歪扭扭鬧別扭,國家和人民難以統一,要把國家建設好是不可能的事。中國要改變命運,在大政上必須統一,不能讓錯誤思想傳播,破壞團結。

團結是有原則的,凡對國家不利的事不能做,對國家發展不利的話不去說。只有這樣,人民才能一心搞建設,讓中國盡可能快地走上繁榮和發展之路。總是抱著負面思維的人,有破壞無建設,總以各種理由拖國家後腿,甚至拉布,不讓香港發展,製造思想混亂,對國家會有什麼好處?只見其弊,不見其利的言論被禁有何不好?中國要崛起,民族要振興,提倡正能量,正是全中國人民的呼聲。把負能量剔除,弘揚正能量,正是社會獲得發展的動力。那個國家不是這樣做?那個國家不去禁止誹謗他人的言論?


中國社會並不是完美無缺,也像所有國家那樣都有缺陷,但我們必須學會正確看待發展中的問題。有問題就積極解決,有貪官就堅決打擊,有缺陷就想辦法修正。不能一有錯誤都說國家不對,政府有錯,拿不出辦法,說了也沒有用。能拿出正確而有效的方法才是國家所需要的。說三道四,越說越糊塗,越不能解決問題。正面看待國家內部的問題,尋找有效的手段處理,才是對人民和國家負責任的做法。去搞群眾鬥群眾,甚至和國家對抗,只會把國家搞亂。能夠領導人民解決問題的人才是國家最需要的人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