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7.1與回歸

中國共產黨於192171日誕生,香港於199771日回歸祖國,7.1對中國人有著特殊意義。香港在175年前鴉片戰爭中在清朝手上給英國人佔據,在19年前由中國共產黨收回,7.1標誌著中國人在香港屈辱日子的結束。在這個意義上,7.1回歸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中華民族子孫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天。7.1在香港同胞心中就是一個永遠磨不掉的日子,無論是愛國同胞或是殖民地孤臣孽子,是愛是痛都是根據各人的精神世界而定。是中華民族的子女必感歡欣自豪,是殖民地孝子自會搥心頓足,痛苦萬分。

香港有一批沒有了民族自尊的人視7.1為淪陷日,而中國同胞卻感到無比自豪,煎雪百年恥辱,把英國殖民主義者趕出國土。今年是英國佔領香港在上環大水坑登陸175周年之日。想當年英國殖民主義者得意之情,如今何在?回顧彭定康摺旗撤退一刻,黯然神傷之際,舉國上下歡呼雀躍,讓梁家傑、李柱銘、陳方安生心痛不已。這種情緒讓殖民主義孝子情緒低落,一直延續了19年。每到這一天,他們都會組織人上街緬懷做狗時的快樂,訴說回歸後的不幸,乞求英國收留他們。可惜英國今非昔比,自顧不下。

7.1在中國有兩批人去慶祝,一批是八千多萬的中國共產黨員,一批是香港的愛國同胞。這兩批人加起來有近一億人在同一天慶祝。7.1雖然不是聖誕或佛誕,但卻有著救世的意義,表現了拯救民族、擺脫凌辱的深刻含意。從國家和民族的立場來看待這一歷史事件,回歸是中國的一件大事,而每年的同一天出現了必然之中的偶然事件。中國共產黨在71日誕生,香港在71日回歸,似乎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對殖民主義者是一種宿命,讓他們無法不於71日那天把香港交回到中國人民手中。中國注定了要崛起。


中國是一個禮義之邦,而西方反華者卻擺出不知廉恥之態。在敗退之後,還動用在香港佈下的釘子,四出說香港淪陷給中國了。其實香港回到中國手上,誰也無法再搶奪走。哭喪著臉搗亂也於事無補,只會讓人看到這些人的無能和無賴嘴臉。英國人自以為很聰明,在香港回歸前做了手腳,給香港製造麻煩,拖香港後腿,但有用嗎?在國家寬容大度面前,李柱銘一類代言人只能成為小丑和萬人唾罵的漢奸。做人做到這種程度,既受國人鄙視,也不會為英國人民所尊重。一隻任人耍弄的狗,在7.1那天只能成為笑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