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日 星期五

6.4的經驗教訓

6.4又一次降臨香港,其經驗教訓值得中國人吸取。1979年,國家在鄧小平領導下實行改革開放政策,打開國門,大批學者被送到國外學習。有些人在國外學到了一些歪門邪道,於1989年企圖讓中國全盤西化。他們利用學生愛國熱情和當時存在的不平等,鼓動學生作反,借以結束以共產黨領導的政治體制,喊出結束一黨專政的口號。這批學者包括方勵之、嚴家其等要以急進的方法改變國家的政治生態。他們不顧十年開放取得的變化,企圖一夜之間倒向西方,而這些人又取得西方各種勢力的支持,要使中國變天。

中國陷入內部鬥爭再起的邊沿,各種反共勢力和內部不穩定因素在漫延,國家又將再次陷入分裂和內戰的痛苦之中。鄧小平當機立斷,在歷經了幾個月的動蕩之後,看清時勢,出手擊退了西方及其代理人以及黨內異見份子,讓中國避過了一場更可怕的內部紛亂。對於改變國家性質,恢復資本主義體制,對貧窮的中國會是災難性的結果。人民經過30年艱苦模索取得的痛苦經驗又將付諸東流,國家將陷入無了期的紛爭之中。這種折騰國家的行為,不獲純粹共產黨人的認可。他們要以社會主義制度來改變中國面貌。

歷史證明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國家掌握著經濟的主要命脈和企業,餘下的作為社會主義的補充,讓大量民企,在政府政策的扶持下發揮活力。經過十年的努力見到了曙光。此時,如動亂再起,國家將不知要給擔誤到什麼時候。鄧小平決心平亂,擊退了西方利用內部矛盾的進攻,取得了後來27年的發展。事實證明,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讓中國在人類歷史很短的時期內改變了一窮二白的面貌,獲得了舉世觸目的成就。社會主義的最大優勢就是能夠集中力量辦大事,是所有其它政治制度都做不到的。


通過三反五反、文化大革命和6.4動亂,全國人民知道用你打倒我,我打倒你的方法不能改變中國貧窮落後的命運,再這樣折騰自己的國家和民族,中國將改變不了被動挨打的局面。人們決心一心一意把經濟搞上去,讓中華民族在世界復興。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全國各族人民和政黨決心走協商之路,團結全世界華人,讓中華民族振興起來。中國有社會主義制度作為主軸,掌握著國家的經濟命脈為人民建設公共事業,把大量資源投放到改善人民生活的設施和事業中去。中國再經二三十年成為經濟強國已無懸念。6.4一種重要的經驗教訓就是習近平所說的,不折騰,一心為中華民族復興出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