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4日 星期六

培養正能量

社會必須培養正能量,負面的思維只會給社會帶來悲劇。悲劇不斷重演,只因人們走不出負面思維的世界,越陷越深,直至出事。香港有一部份人無論在歷史上,還是在現實的世界都只擁抱負面的想法,不懂得去正確地吸取歷史的教訓,只想找人負責,結果引來殺身之禍。引導年青人去負面地思考問題,而不是積極地去面對人生,計劃未來,沉浸在過去的痛苦記憶中不能自拔,必最終走上自絕於社會和世界的道路。培養年青人正確面對人生,是教育工作者的責任。正義和公義不是靠宣揚仇恨和指責他人而獲取。

反思李卓人6.4帶錢去天安門廣場煽動學生堅守,不要見好就收,頑抗到底。我們認為這是不負責任的負面行為。當時學生如懂得積極面對,理性和中央領導溝通,事情會有對國家更正面的影響。可是,他們選擇了錯誤的意見,拒絕退出天安門,國家只能以武力清場。解放軍入城,遭到企圖西化的團伙組織的武力抵抗,於是一場內鬥就此爆發。當然這伙西化的團伙是在西方反華勢力的支持下向中共發動進攻,其結果自然以失敗告終,學生也成為被人利用的一隻棋子。亂局既定,負能量消失,正氣抬頭,社會向前。

目前的香港,反對派可說正在積聚負能量,到最後必有惡果,也只有待負能量被消滅,有如氣球被捅破,實實在在的正能量才能出現。這是歷史重覆在演的悲劇。不懂得吸取教訓,社會不會進步。但是在這期間,政府不能放棄培養正能量,以抑制負能量的增長,讓社會逃過一劫。這種培養社會正能量的工作除了政府主導外,必須有成千上萬的教師和社會工作者積極配合。這是教育工作者神聖的職責,也是全社會每一個市民應盡的義務。培養正能量,正確引導青年走上正途是社會和國家之福,也關乎市民福祉。


讓青年學生關心社會進步,用正面的態度面對人生,積極學習,創造有益於社會發展的事,才是社會之福。空喊口號,空喊負面的打倒這個,打倒那個的政治空話,社會不會發展,也不會進步。喊口號時很偉大,但做不出實實際際的好東西給社會,最後只能成為社會的負累。年青人沾染上這種壞習氣,只會變得假、大、空,對社會毫無建樹。培養正能量,讓年青人健康成長是教師和家長的責任,必須讓學生遠離脫離實際的政治活動,而腳踏實地前行。要從政,服務社會,必須讀好書,學會做人,才能有成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