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

香港需要什麼樣的議員

香港目前亟待解決的就是議會的文化,有什麼樣的議員,就有什麼樣的文化。鬥爭文化,還是合作文化,是香港落後還是進步的標誌。合作不是和稀泥,合作是精明地去選擇和協商,找出較優方案,堅決、快速地決策,爭取時間完成任務,香港必有所成。不分清紅皂白,把建高鐵說成是大白象工程,建大橋也是大白象工程,搞到最後香港人都成了白癡,浪費了幾十億,什麼都做不成。擔誤時機,喪失時間,不是幾百億,上千億能補償的損失。這種議員在議會中的行徑不知所謂,實在達不到市民要發展的期望。

拉布成為反華行動的一部份,在香港製造紛爭,拖香港後腿。普選不贊成、建設要反對,連中央和人大的決定都要否定,這些議員是在為香港和國家做事,還是在為敵對勢力效勞。這些人連保衛國家安全的23條都不願意立起來,可見這些人非我族類,搞政治的專家應該有一套方法對付之。用階級敵人鬥爭方式去進行,在一國兩制的資本主義社會走不通,但用國家安全法和擾亂社會安定罪將其繩之以法還是管用的。現在就看政府到底有多少決心去撥亂反正,糾正社會歪風邪氣。以法治邪,是改變風氣的法寶。

議員是否能協助政府創新經濟、改善民生、促進和諧,讓香港繁榮,使大家共享社會建設的成果,是議員的責任。議員不能獻出力量達到市民的訴求,實有負市民所托。市民希望香港建成一個智慧城市,對金融、旅遊、航運、服務、科技都能有一個交流的平台,促進香港繁榮。壓抑樓價,打擊炒風,讓市民安居樂業也是市民所期望的。協助政府多建公共屋苑,增加公共設施,為社會積累公共資產是市民所望。對於發展教育,培養好社會接班人是全社會的期望,議員在這方面出了多少力呢?教學生反叛是邪路。


社會需要建設好醫療衛生事業,照顧好病弱老人,發展文康事業,都是社會所需。拖死西九文化、反掉為2023年而建設的亞運體育設施,都有違市民的願望。作為議員應好好反思自己的思維和行為模式是否符合香港市民的要求。過去的已無法補救,未來只能更努力地去追趕。選好議員,為香港出力,是全香港市民的期望。全社會都要好好思考,我們需要什麼樣的議員為香港服務。繼續搞鬥爭,繼續反中央,甚至走向港獨,給年青一代灌輸鬥爭思維,讓他們去革命,無疑是叫他們去送死。我們需要這樣的議員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