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

培養愛國的下一代

香港一般人都比較善良,有上進心,法律觀念也比較強,對一國兩制的基本法非常尊重和樂於遵守。但一樣米養百樣人,其中也有一小部份人在反對派的誤導下走入誤區,把自己和祖國對立起來。他們在反華言論的引導下對國內同胞產生誤解和歧視。究其原因,就是反華傳媒把國內同胞一些農村習慣加以渲染,使一些不懂分析的人以為內地同胞都一概不懂文明,不講衛生。在香港反對派的誤導下,有些年青人走上反內地遊客的怪圈中去。公民黨的毛孟靜在這方面起了極惡劣的作用,帶頭把內地客當蝗蟲驅趕。

這部份帶著有色眼鏡看世界的人,除了自己偏離了生活的正常軌道外,也讓別人感到不舒服。香港出現這種現象,實在讓人痛心。這種現象不是年青人找不到工作,也不是因為挨餓而對逐漸富裕起來的同胞妒忌,而是出於反華勢力在香港通過媒體,攻擊中國種出來的惡果。他們跟從美國中情局的宣傳口徑和策略,向年青一代中洗腦,讓他們鄙視自己同胞和國家,讓他們產生離心,製造分裂。在西藏搞藏獨,在新疆搞疆獨,在台灣搞台獨,在香港搞港獨,是西方反華勢力企圖遏制中國崛起的一個戰略部署。

要處理好香港問題,首先政府要關心國家和香港政治安全的問題,要把基本法中第23條有關國家安全的法律立好。其次要在教育上對學生進行為國主義教育,了解中國歷史和國家發展的前景,讓年青人懂得為國家發展和個人前途而讀書。一個不了解國家真實情況的學生,在偏見和有色眼鏡的掩蓋下,難以對國家產生感情。香港年青人在媒體惡意製造偏見的宣傳下,無法正確了解國家的現代化努力和在世界取得的巨大成就。沒有愛國的下一代,中國的崛起會遇到阻力,中華民族的復興會受到人為的障礙和挫折。


在回歸後的香港,培養愛國的下一代非常重要,不能掉以輕心,也不能讓反對派和反華傳媒說我們向下一代洗腦而不敢名正言地進行。愛國心無論在任何時代和對任何國家都是最可寶貴的品格。一個不懂愛國的人,你要他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實在有點難度。縱觀歷史上的叛國者和漢奸走狗都是沒有愛國心的人,這種人只要有奶便是娘。香港佔中一役,李卓人、梁國雄、梁家傑都收受黎智英的政治黑金,結果都成了他的一條狗。黎智英又是收受美國政治黑金的源頭,結果香港受到了沉重打擊。據此,人們應重新思考培養下一代愛國者的重要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