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香港的政治怪圈

一個時期以內,香港發展出一個讓人啼笑皆非的現象,彷彿愛國就是民族狹隘主義,遵守國家憲法就是不民主,法治成了違法者攻擊的對象。香港媒體一時之間成了西方反華勢力的武器,向中央和國家發動猛烈進攻。他們一會兒報導不要建高鐵和大陸對接的負面新聞,一會兒連篇累牘地表揚反國內同胞的消息,把擾亂社會治安的人說成是年青一代的覺醒,大量地把分裂和港獨主張說成是香港人的訴求,無視大多數港人的反對意見。他們要代表香港同胞向祖國宣戰,置廣大市民的利益於不顧,敗壞港人的福祉。

香港700多萬人中,持反面態度的人也有數十萬。這一部份人成了香港不安定的因素,加上殖民地時代留下大量接受殖民教育的律師和法官,對分裂和港獨的危害性缺乏認識,在判案時往往輕輕放過。與此同時,一些律師如梁家傑、余若薇等提倡與國家割裂,分而治之,為分裂主義者找各種藉口辯護,說服法官,讓違法和破壞國家憲法的行為大搖大擺於特區之內。香港政府中有些官員也缺乏魄力,脅於反華傳媒鋪天蓋地的攻勢,在處理違法者時縮手縮腳,造成反華勢力氣焰囂張,歪理橫行,出現了怪現象。

一國兩制不是香港人可以有搞分裂,鬧獨立的自由,而是可以實行資本主義,與西方對接的制度。這些人利用香港寬鬆的選舉制度,鑽入議會,圖謀復辟,讓香港變成反共反華基地,延續殖民地對中國的遏制政策。當然,這些人都有著外國反華勢力的影子在背後指揮。他們以各種名堂騙取選票,仿效台獨、藏獨等活動經驗,在香港故意曲解一國兩制,製造思想混亂,讓一些善良的人墮入圈套,以為他們是為香港人好。他們借香港一些反華份子被國家執法機構扣留調查,說是國內公安在香港隨意執法,煽動對抗。


在香港九月立法局議員選舉之際,他們大量製造對立議題,挑撥市民反對國家對香港具有的主權,煽動分裂,企圖把各種分裂勢力送入議會,以控制香港議會,使議會為市民服務的功能失效。香港的這些怪現象,正是西方反華勢力利用香港的反對派實施遏制中國發展的策略。英國脫歐產生的內亂,削弱了反華勢力的圖謀,加上美國本身經濟在走下坡路,對中國施壓無力,使香港反對派的功能大大減弱。中國在反腐倡廉的前提下,調整國家發展戰略,為未來十年更上一層樓做好了準備。香港只要治理好政治上的怪現象,香港必有大發展的機會。走出政治怪圈,香港可為國家做出大貢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