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新三國演"義"


中國在21世紀崛起了,日本和韓國對中國市場的購買力深感興趣,而中國也放開懷抱立國,建立人類命運共同體,與世界共存共榮。日本曾是軍國主義國家,用武力侵略亞洲各國,實現其大東亞共榮圈的軍國美夢,損人利己。結果日本戰敗了,美夢做不成了,中國、韓國經濟崛起,與日本一起成為亞洲最強盛的三個國家,加起來的經濟實力遠超美國。中國、韓國不計前嫌,以和平共贏的理念與日本修好,希望新三國演"",真正做到以義達愛,以義為各國人民謀幸福,以義給世界和平發展做出新的貢獻和表率。

國家總理李克強、韓國總統文在寅、日本首相安培晉三,共同出席會議,對三國發展為伙伴關係作出會談,在產業方面以互補、共融理念,建成自由貿易區,實現高水平的貿易和投資自由化安排。三國如能真誠合作,將是本世紀最偉大的一項和平工程,不但給半島無核化進程帶來和平解決的機會,也會給世界和平一個機會,讓亞洲休養生息,帶來高速的發展。三位國家領導人對三國時代的來臨表達了期望,李克強希望團結合作,同舟共濟;文在寅願推進半島無核化,在科技創新上合作;安培晉三希望規劃未來藍圖,維護自由貿易和多邊主義。中國對包容共進,維護地區和平發展,表現出信心。

中、日、韓三國帶頭建立一個和平穩定而安全的地區,不受任何形式的霸權主義侵犯,亞洲將迎來一個全新的發展時期。只是日本和韓國都是美國的盟國,就看他們能否擺脫霸權主義的影響,走自己的路。日本和韓國人民其實都不想做美國附庸國,也不想受人家控制,只是做不到,現在聯結中國,在亞洲共謀發展,看看能否闖出一條路。美國稱霸世界的野心太強了,中、日、韓三國合作能走多遠,就看這三個國家的智慧了。這三國政治家都熟讀《孫子兵法》,看他們能否團結亞洲各國,合縱連橫,造福亞洲人民。

各國都以國家利益為最大考慮,這無可厚非,但人類都生活在同一個地球村內,不走和平發展之路,就大家都有問題。積極發展全球伙伴關係是唯一出路,以和為貴,天下太平。中國不以弱肉強食的邏輯,走"國強必霸"之路,願意同世界各國人民和睦相處、和諧發展、共享太平。我們樂見中、日、韓三國領導人能開放包容,為建設持久和平、普遍安全的亞洲奮鬥,讓亞洲更美麗,從而帶動整個世界走向持久的和平。我們結伴不結盟,構建平等相待、共同發展的亞洲。世界不由少數人說了算,必須遵守聯合國憲章。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