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9日 星期四

中國有宗教信仰自由嗎?

中國是一個多宗教的國家,國家憲法規定人民有信與不信的自由。中國立足於中國人自己辦宗教,不受外國控制,現在美國國會竟想通過立法來控制和管轄西藏宗教,自然不獲中國政府批準。藏人佛教有自己的一套做法,包括達賴喇麻轉世,也必須按傳統方法做,由藏族宗教方式揀選,再由皇帝認可。到了現代皇帝這個角色,就改為中央政府來擔當,什麼時候會輪到美國國會?這些美國政棍別管得太寬了,中國人什麼時候把這個權利交給你?這個權利不在美國國會手上,不在14世達賴喇麻手上,而在中國人手上。

美國國會說十四世達賴喇麻轉世問題屬於藏人佛教徒而不是中國政府,是一種公然挑撥離間,干涉西藏宗教自由的惡劣行徑。西藏宗教從來都是人民和中央政府的事,怎麼忽然間到了21世紀變成美國國會的事,把中國政府的角色剔除在外?美國國會這麼沒有廉恥,竟然要當中國政府的太上皇。十四世達賴喇麻只是按傳統被揀選的一個喇麻,並不是世襲,也沒有權去干預喇麻的揀選傳統,也輪不到他說話。美國國會不是中國中央政府,也不是西藏宗教的教主,他有什麼資格說藏人佛教只屬佛教徒,不屬中國政府。

宗教本來就是上天靈魂的工作,既屬於佛教徒,也屬於普通百姓和政府各方面人士的,只是不由外國人指手劃腳。中國政府以憲法規定了宗教信仰自由,就是不容許外國人控制中國宗教信仰,更不允許外國國會為中國宗教定規矩。中國有自己的規矩,有自己的自由做自己的事,無需外人干預我們宗教工作。中國人知道走什麼樣的路,包括自己的宗教事務。我們可以借鑒外國,但不會聽命於外人,而是按自己認為對的方向走。天主教、基督教、佛教、道教,無神論都可有信與不信的自由,就是不要外人干預的宗教。

有人說中國沒有宗教自由,河南省就有一個周口教會有20萬信徒,而且發展得很好,還拯救了被美國、台灣等地區傳入的邪教所毒害的人群,為國家在中國人自辦教會上做出了表率,這是沒有自由能做出的成績嗎?我對做靈魂工作的人抱有崇敬之心,只要他們真正做靈魂的工作,讓人心向善、向好,充滿愛心,愛人、愛己、愛國、愛和平,不搞香港一些宗教人士的歪門邪道,我會認同他們的。香港黑衣邪魔包圍警察總部,宗教人士還去搞哈利路亞支持破壞警署監控設施,對於這種脫離正常宗教活動者,我不會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